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域名解析系统DNS的网络流量分析

2020-04-18 13:10: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键词:NT, 其他 

  微软域名系统DNS SERVER是一个运行于WINDOWS NT操作系统之上的服务,DNS服务完全与已有的因特网DNS结构兼容。作为微软WINDOWS NT网络的系统管理员,可以选择安装一个DNS SERVER。DNS SERVER是将计算机的主机名解析或IP地址解析。为了访问因特网上的一个站点,必须有一个DNS SERVER将因特网站点域名解析成IP地址,计算机用他来访问站点。DNS SERVER不会产生大量的网络流量。

   需要请求DNS名字解析的主机将向DNS SERVER发送一个小桢,以请求服务器为主机提供名字解析。如果DNS SERVER的本地数据库中有这个名字解析,则他将发出一桢响应,而如果DNS SERVER的本地数据库没有这个主机名字解析,则他必须进行一次DNS iterative迭代查找。也就是说,DNS服务器为了主机的需求而与其他DNS服务器联系。一次迭代查找可能就会产生几桢的网络流量,但是他们很小。DNS其他的网络流量只是在系统管理员配置DNS服务器让他们相互复制数据库信息时才产生的。当系统管理员配置DNS SERVER让他们相互复制时,将会有几个网络桢,其数量是变化的,由服务器复制的DNS数据库大小来决定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