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鼠标的正确使用技巧

2020-04-27 19:04: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正像用手与物质世界中的物体进行交互一样,您可以使用鼠标与计算机屏幕上的对象进行交互。您可以对对象进行移动、打开、更改、丢弃以及执行其他操作,这一切只需点击鼠标即可。

基本部件

鼠标一般有两个按钮:“主要按钮”(通常为左按钮)和“次要按钮”(通常为右按钮)。通常情况下将使用主要按钮。大多数鼠标在按钮之间还有一个“滚轮”,帮助您自如地滚动文档和网页。在有些鼠标上,按下滚轮可以用作第三个按钮。高级鼠标可能有执行其他功能的附加按钮。

带滚轮的两键鼠标的图片鼠标的部件
 

按住并移动鼠标

鼠标指针的图片鼠标指针

将鼠标置于键盘旁边干净、光滑的表面(比如鼠标垫)上。轻轻握住鼠标,食指放在主要按钮上而拇指放在侧面。若要移动鼠标,可在任意方向慢慢滑动它。不要扭转它 — 使鼠标的正面背对您。在移动鼠标时,屏幕上的指针(参见图片)沿相同方向移动。如果移动鼠标进时超出了书桌或鼠标垫的空间,则可以抬起鼠标并将其放回到更加靠近您的地方。

握住计算机鼠标的手的图片轻轻握住鼠标,手腕保持挺直。

指向、单击和拖动

“指向”屏幕上的某个对象表示移动鼠标,从而使指针看起来已接触到该对象。在指向某对象时,经常会出现一个描述该对象的小框。例如,在指向桌面上的回收站时,会出现包含下列信息的框:“包含您已经删除的文件和文件夹。”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