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卡类 > 正文

解决网卡“记忆效应”惹出断网问题

2020-05-13 13:55: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学校决定对办公室布局加以改造,这样办公室中已经联网的两台计算机必须重新调整位置。在调整之前,这两台计算机均能正常上网。为了保证两台计算机,能够共享办公室中惟一的一个网线插座,我们将这两台计算机放在了一起。正确进行物理连接并设置参数后,分别打开两台计算机,发现甲计算机可以正常上网,乙计算机却无法连接到Internet 上。检查交换机端和乙计算机对应端口的指示灯,发现指示灯不亮。

  笔者仔细分析了上面的现象,认为甲计算机既然能上网,就表明办公室中的网线插座和交换机本身没有硬件方面的问题,于是笔者将目光聚焦在乙计算机以及该计算机到交换机之间的网络连接上面。笔者首先找来了测线仪,对乙计算机到交换机之间的网络线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排除了网络不通的原因。

  会不会是网络线连接两端的接口有问题呢?为了验证交换机上的网络连接端口是否有效,笔者先将交换机端甲计算机对应的网线接头接插在乙计算机对应接口上,结果发现甲计算机能够正常上网,显然交换机的端口是没有问题的;接着检查乙计算机这边的网线水晶头,没有发现接触不良的现象。笔者又对乙计算机查杀病毒,可杀毒后依旧不能上网,很明显故障与病毒无关。

  就在万般无奈之下,突然想到乙计算机的“主人”由于忙着要处理手头的材料,在笔者将网线插入到网卡之前,乙计算机已经启动并运行了,而甲计算机当时是关闭的。笔者马上在乙计算机这边同样操作:先将乙计算机上的网线拔下来,然后再关闭这台计算机,再关闭那台计算机,之后重新将网线插入到这台计算机的网卡中,并重新启动该计算机。启动成功后,打开浏览器,发现上网恢复正常!

  总结上面的故障原因,笔者认为很有可能是在开机状态下,网卡与交换机相互连接时,网卡的参数信息被交换机内部的电路触发,造成了工作的“不稳态”,网卡对这种“不稳态”产生了“记忆效应”,致使不能正常进行网络连接。一般来说,使用知名的、质量好的网卡或者交换机,就很难碰到上面的奇怪现象。

 

上一篇:双网卡共享上网设置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