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关闭无线网卡节能设置 解决笔记本接入WiFi网络频繁掉线的问题

2020-05-13 14:05: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买了一台三星R430二手本,配置奔腾双核 T4500、2GB内存和Geforce 310M显卡,运行速度不错,但在接入WiFi网络后经常掉线,并且掉线后无法搜索到无线信号。

  起初以为是无线路由器的问题,而改用网线接入无线路由器可正常,初步判别是无线网卡驱动的兼容问题。检测得知,这台三星R430采用了Broadcom无线网卡,登录三星官方网站,查询并下载最新Broadcom无线网卡驱动,安装后解决了WiFi掉线问题。

  遗憾的是,在使用迅雷或BT下载软件时,时间长了还是会自动停止,下载软件会处于掉线状态,而平时浏览网页、听在线音乐却正常。经摸索,这是无线网卡自动节能造成的,解决办法是单击任务栏无线网络图标,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如图1)。

  单击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按钮,右击“无线网络连接”图标,并选择“属性”选项,单击“配置”按钮后,切换到“电源管理”选项卡,取消“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约电源”(如图2),单击“确认”按钮后,即便长时间下载也不会掉线了。

  编辑提示: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不少非英特尔网卡在笔记本节能模式下,都会遇到因为无线网卡节能而断线的情况。大家可以通过电源管理设置关闭无线网卡的节能设置,也可以随时升级驱动来解决这些问题。

关闭无线网卡节能设置 解决笔记本接入WiFi网络频繁掉线的问题 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