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注册CN域名不备案可以解析

2020-05-13 13:38: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由于注册CN域名的用户越来越多,人们对CN域名自然也就越来越关注啦!因此关于CN域名的各种问题常常都有人在查询,希望得到一点确切的答案,而网上看到最多的问题几乎就要数注册CN域名备案解析这类问题了!

  由于CN域名购买必须做实名制,不做实名制域名的购买不能完成,购买后CN域名要做解析的时候,很多域名商要求网站备案,但是有些企业建站后考虑外贸需求,建网站的服务器是在在境外(香港、美国等),而网站备案必须是递交材料到机房来完成,境外机房(例如香港、美国机房)并不提供在中国工信部备案的服务,那么这些网站能运营吗,需要做那些手续才能运营?

  解答如下:

  一、由于工信部规定所有在中国的网站必须备案,无论使用什么域名,只要网站在中国大陆的服务器上,必须备案;如果不备案,是不允许网站在中国大陆运营的;

  二、如果CN域名的网站服务器在境外,如果机房不提供备案,可以可以填写《域名解析情况说明书》,这个说明书是说明您的CN域名是用于境外解析的;通过后就可以解析了。

  三、备案的方式大约要1~2月左右,解析说明书审核要1~3天左右,用户自由选择;

  四、这点是个人建议的,有合法营业执照的网站按都应该按要求提交资料完成备案,备案后网站能比较正规的运营。

  在CN域名的实际操作中,很多小域名注册商,不知道这个《域名解析情况说明书》,经常会以CN必须备案,是国家规定等等作为说辞,因此当面对这种情况是你看以把《域名解析情况说明书》给他们看,不要再因为自己或注册商的不了解而以为注册CN域名不备案就不能解析之类的,搞到最后可能损失的会是自己!当然,备不备案是看个人或公司网站的需要而决定,各有好处,不要一味的认为不备案好或者备案好,适合才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