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有问题看这里 局域网经典问题解析

2020-07-05 18:18: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双绞线的线序有几种?不同的排列方式有什么不同吗?会影响网络传输速度吗?

  按国际标准分有两种:EIA/TIA568A和EIA/TIA568B.EIA/TIA568A的排序为: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顺序线。

  EIA/TIA568B的排序为: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两种标准都一样,不会影响网速。----跳线。

  问:什么情况下用直通线?什么情况下用交叉线?

  一般在网络设备的端口旁都可能有一个X的标记,网卡、路由器什么的没有这个标记。规律是:有X标记和没有X标记的相连用直通线,有X标记和有X标记或没有X标记和没有X标记的相连用交叉线。

  问:我的网络从集线器升级为交换机后,感觉速度并没有多大提高,是什么原因?

  答:这种情况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1、首先应确认网络是否工作在100M状态,具体做法是:确认网线是五类以上线,网线做法遵循100M标准,网卡支持100M工作状态,只有满足以上条件,交换机才能工作于100M状态,从而最大限度地体现交换机的性能优势。

  2、如果网络在升级前工作正常,数据交换量不是很大,数据冲突和广播风暴现象出现的不是很频繁,那么升级后网络性能的提升可能不是很明显,这是正常现象。

  3、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网络结构设置不当引起的,例如,如果把集线器放在第一级连接服务器,而把交换机放在下一级来连接工作站,这样数据交换仍然通过集线器进行,交换机的性能优势没有体现出来。所以,在组网时应当充分考虑网络结构的合理性,应将性能较好的设备置于整个网络的最高级。

  在局域网中如何可以看到已登录的计算机的ip地址?

  看自己办法

  ipconfig

  winipcfg

  ping 自己的机器名

  看网络连接的属性,呵呵

  看别人的ping 他的机器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