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局域网文件,打印机共享设置图文教程

2020-05-13 14:05: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局域网共享设置其实非常的简单,XP与XP,XP与win7采用下列方法都能设置成功。

 

局域网共享设置详细步骤图文教程:

第一步:将需要构建在局域网内的多台计算机通过网线、路由器或集线器连通。

第二步:正确的路由器设置或集线器设置,将路由器网关设置为:192.168.1.1或根据具体情况设置字段范围。

第三步:设置计算机工作组。

 

1.右键点击“我的电脑”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一

 

2.选择属性,选择“计算机名”点击“更改”,如下图所示“要重新命名此计算机或加入域,单击更改”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二 

 

3.在弹出菜单的最下方,将局域网内需要实现共享的计算机“工作组”统一命名,如:WorkGroup或ERP,注意:想要实现共享,局域网中所有的计算机都必须是同一个工作组!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三

 

4.右键点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按钮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四

 

5.右键点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五

 

6.在弹出“本地连接属性”菜单中找到“此链接使用下列项目”,双击“Internet 协议 (TCP/IP)”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六

 

7.选中“使用下面的IP地址”,将IP地址设置为:192.168.1.2(同处于局域网中 的计算机可以依此类推:192.168.1.3~192.168.1.N),子网掩码设置为:255.255.255.0,默认网关设置:使用路由器网关 192.168.1.1或你设置的其他网管地址。接下来勾选“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将首选NDS服务器设置为:192.168.1.1,备用 DNS服务器设置为空(不用管它),点击“确定”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七

以上步骤设置完毕,请重启计算机。

第四步:设置文件夹共享:

1.验证局域网ip地址和工作组设置是否成功,双击“网上邻居”,点击“查看工作组计算机”,您应该能够看到处于同一工作组的其他计算机了,这说明设置成功。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八

 

2.双击“我的电脑”,在您需要共享的硬盘盘符上点击右键,选择“共享与安全”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九

 

3.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共享”,点击“如果您知道风险,但还要共享驱动器的根目录,请单击此处”

局域网共享设置步骤十

 

4.点击“如果您知道在安全方面的风险,但又不想运行向导就共享文件,请单击此处”

共享设置开始

 

5.选择“只启用文件共享”,点击“确定”

子目录共享

 

6.在弹出菜单中,勾选“在网络上共享这个文件夹”,共享名可以任意更改成您想要的名字,同时 如果您需要局域网中的其他计算机更改您的文件请将“允许网络用户更改我的文件”,否则该共享盘符或文件夹为“只读状态”,假如您需要共享的仅仅是某个盘符 下的文件夹,方法与盘符共享相同,最后点击“确定”

属性设置

 

到此,局域网共享设置完成,处于同一局域网中的计算机可以通过“网上邻居”查看到您共享的盘符或文件夹了。

共享图标

第五步:局域网中打印机共享

1.打开左下角“开始”菜单,点击进入“控制面板”

 

开始菜单

 

2.点击进入“打印机和传真机”

 

打印机和传真机

3.右键点击图标带钩的默认打印机,选择“共享”

共享打印机

 

4.在弹出菜单中勾选“共享这台打印机”,为避免出错,请使用默认的打印机“共享名”,点击确定

输入打印机名

 

到此,打印机共享设置成功,处于同一局域网中的计算机用户都可以使用共享打印机进行打印作业。

局域网共享设置完毕

局域网共享设置存在安全隐患,在局域网共享设置之前,请确保您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能够正常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