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DOS > 正文

怎么在dos命令行中运行java程序

2020-08-09 16:24: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学习过程中,会有用到windows窗口运行文件的情况。一开始不免让人对这些步骤充满疑惑,其实了解学习之后,就会发现其实并不复杂。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如何在dos命令行中运行java程序,希望可以在学习上帮到大家。

在dos命令行中运行java程序的方法

1.要确定笔记本中安装了JDK,并配置好了环境变量,这点非常重要,这样才可以在dos中调试运行程序。

2.脑中建立一个文件,用于存放程序的.class文件。例如,在“G盘”中新建“myjava”文件,在该文件中保存将要写入的程序。

3.事本中,点击文件、新建、Java,进入程序输入界面。在里面输入一个简单的小程序,要记得写类名,如Text。下图用的是超级记事本,操作更方便。

4.盘建立的文件中保存文件,将文件名与类名更改为一致。文件名加.java,如“Text.java”,保存类型为java类。

5.开始键,打开运行,输入cmd进入dos命令行。输入“G:”(这里输入的是冒号),Enter进入该盘。输入“cd空格Text”,Enter进入该文件。如果在Text中建立了又一层文件(如count),可以再次“cd空格count”,也可以直接输入“cd空格Text/count”。

6.运行结果。输入“javac空格Text.java”,Enter进入编译。如果没有产生错误,则输入“java空格Text”,Enter运行,显示结果。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