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DOS > 正文

怎么使用dos命令关闭正在运行程序

2020-08-09 16:24: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使用cmd下的dos命令行可以对正在运行的程序进行管理,对影响电脑速度的程序可以使用命令关闭,这主要用在批量关闭程序的时候,比如一台电脑开了很多程序,现在需要把电脑中不用的程序全部关闭,类似于电脑的注销。那cmd下的关闭命令就派上用场了。再加上批处理文件的使用,优化管理电脑也就水到渠成了。下面小编跟你分享使用dos命令关闭正在运行程序的方法。

使用dos命令关闭正在运行程序的方法

首先,打开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dos命令行。如下图1:

在cmd命令行下输入tasklist/svc 就可以看到计算机当前正在运行程序了。如下图2:

在上图中可以看到计算机当前正在运行的程序就被列举出来了。比如explorer.exe,比如WDKeyMonitorCCB.exe、svchost.exe等程序都可以在上图中的程序列表中看到。右侧的PID是运行程序的ID号,通过程序名和ID号可以对程序的开启进行操作。

比如关闭当前不用的WDKeyMonitorCCB.exe程序,可以在dos命令行中输入

taskkill /f /im "WDKeyMonitorCCB.exe"

回车,WDKeyMonitorCCB.exe程序就被关闭了。(/f为强制关闭的意思,/im指的是程序名字。)

从上图3可以看出,PID号码为692的进程WDKeyMonitorCCB.exe被终止了。这与图2中的程序PID是一致的。

总结:使用dos命令行可以对正在运行的程序进行进行管理,对于多桌面任务的管理是十分有用的。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