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鸿蒙OS 2.0开启第二轮公测:增加了七款机型

2021-05-12 23:56: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鸿蒙系统第二轮公测已于前几天下午开启,新增七款机型:华为 nova 6、nova 6 5G 、nova 7 5G、nova 7 Pro 5G、nova 8、nova 8 Pro、MatePad 10.8 英寸等。

以上机型用户自昨日 15:00 开始即可申请报名,截止至 5 月 17 日 11:59:59,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Harmony OS 2.0 开发者 Beta 版本增强以下特性:

16000+ 个 APl(支持开发手机 / PAD、大屏、穿戴、车机应用)

分布式应框架

分布式 UI 控件

服务卡片

DevEco Studio 2.1 Beta4

此外,从 5 月 9 日开始,华为将面向开发者提供两种开发者 Beta 版本尝鲜方式:

1)使用 HUAWEI DevEco Studio 中的云端模拟器,HarmonyOS 官网下载 DevEco Studio 2.1 Beta4 版本即可获得。(App 未上架华为应用市场的开发者,建议优先使用这种方式)

2)使用专属 OTA 升级真机进行调测,在该页面点击“我要报名”按钮申请,报名审核通过后将收到华为官方公测邀请邮件(或短信),根据邮件(或短信)内容指引,即可得到 OTA 推送。

值得一提的是,优选 App 已上架华为应用市场的开发者。

华为此前第一轮公测已开始近半年,大量网友现已收到开发者测试版系统。

此前已支持的机型包含:华为 Mate X2 折叠屏手机、Mate40、Mate40E、Mate 40 Pro、Mate 40 Pro+、Mate 40 RS 保时捷设计、P40、P40 Pro、P40 Pro+、Mate 30 4G、Mate 30 Pro 4G、Mate 30 5G、Mate 30 Pro 5G、Mate 30 RS 保时捷设计、Mate 30E Pro 5G、MatePad Pro、MatePad Pro 5G、华为智慧屏 S、华为智慧屏 S Pro 等。

近日有微博数码大V将鸿蒙 OS 2.0 和 EMUI 11 做了对比测试,发现前者相较后者而言流畅度有所提高。

还有不少用户升级华为鸿蒙系统之后发现,华为手机的运行内存和文件存储空间都多了运行内存多出来半个GB,存储空间多出来六个多GB。

这也从侧面说明鸿蒙是更轻量的系统,系统占用空间更小,对小内存手机升级更友好。

目前多方消息显示,华为最快在 6 月份开始规模化推送安卓与 iOS 之外的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鸿蒙 Harmony OS 2.0。

现在距离6月渐进,鸿蒙OS 2.0 开发者 Beta版 的公测也在加紧进行,很多荣耀手机用户十分关心自己手持的机型能否适配鸿蒙OS。

以往荣耀未从华为独立出来时,其新机经常会应用来自华为的技术方案,核心的芯片搭载也有来自华为的支持。但随着荣耀正式离开华为独自发展,荣耀旗下手机是否还能适配鸿蒙OS也令用户感到疑惑。

实际此前多方爆料曾提到,荣耀“分家”前的部分机型有可能会支持鸿蒙OS。现在,博主@菊厂影业Fans 也给出了与之相关的更多信息。该博主爆料称,“荣耀V40之前的设备是可以升级鸿蒙系统的,包括荣耀30系列,V30系列,荣耀20系列(待定),荣耀V20系列(待定),麒麟810、820芯片产品都是有升级计划的。”

同时,“升级时间都是从6月开始,按机型逐步适配,不过具体型号还要看官方公布结果为准。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荣耀独立前的机型支持升级。”“升级了Magic UI 4.0系统的,会是荣耀机型第一批次的,大家不要急。”

也就是说,此前购买了荣耀手机的用户可以再等等体验鸿蒙OS的机会,不过在产品正式推出前,还可能存在变数,上述爆料信息也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