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黑龙江科技大学12分04秒 大学S404教室 网友:不要再传播了

2021-05-28 13:41: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黑龙江科技大学一对男女学生在学校阶梯教室的角落,教室监控视频被传至互联网上。这一传播引起广泛的愤慨,专家解读说,这种上传已经构成犯罪,上传者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这对男女学生在教室内,当时虽是星期天,但显然是非常不妥的。然而这是个人道德以及学校教育管理的另一个问题,毫不影响我们的社会对上传行为进行谴责和依法追究。

保护个人隐私,尊重他人的名誉权,这是现代文明秩序的基石之一。而我们的社会里,泄漏个人信息的情况屡屡发生,其中有很多是明知违法违规而恶意为之。另有一些情况很难定性,比如去年有过多次流调内容被传到网上的情况,也对被涉及者造成很大困扰。

目前互联网上的人肉现象经常在发生,这样的网络暴力常常打着道义的旗帜,很难管理。

不能不说,我们社会对保护个人隐私的整体意识仍较淡薄,这方面的法律边界并不总是清晰的,舆论对每一起侵犯隐私行为也并非永远是谴责的,具体态度极易受到立场站位的影响。上面提到的互联网上侵犯隐私的人肉就常有很多人参与或围观叫好,反映了这种复杂性。

这种复杂性无疑削弱了我们社会对个人隐私所做的保护努力,而这种削弱对所有人构成了潜在威胁。我们知道解决这个问题是困难的,但仍然认为指出这个问题,呼唤社会加强保护个人隐私的共同努力是有益的。

就黑科大这起事件,我们强烈主张加强对它的调查和惩处力度,依法让肇事者最终付出沉重代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