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坦克500即将上市 3.0T发动机+9AT变速箱

2021-12-29 22:53: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虽然自主品牌最近多年在SUV市场上大放异彩,但硬派越野领域迟迟没有突破,好在长城站了出来,不仅推出了爆火的坦克300,还趁势加码推出了坦克500,更大的体型和3.0T的动力更是直接让其爆单,目前合计推出10款车型,预售价为33.5-39.5万,今天我们就以顶配5座定制款为例给大家分析一下。(以下简称坦克500)

先来看看外观,坦克家族素以硬汉形象示人,与坦克300相比,坦克500在保持硬朗风格的同时更注重豪华感的营造,车头部分巨大的六边形格栅使用了多条镀铬饰条搭配,搭配上坦克的LOGO,宽厚的风格较为霸气,下方包围简约方正,同样使用了镀铬元素,而底部的护板表明其硬派越野的身份。

大灯内部各灯组布局规整,远近光均为LED光源,同时配置水平较高,自动头灯、转向辅助及自适应功能均有搭配,同时坦克500还配有LED雾灯,可在雨雾恶劣天气下提供更多照明帮助。

坦克500的车侧作为整车最具力量感的部分,运用了多维度型面变化及线条搭配,定制版还采用了双色车身,进一步提升了层次感,腰线没有采用清晰的折角风格,贯穿头尾的笔直造型勾勒出挺拔的车身姿态,厚重的车门搭配上镀铬窗线增加了豪华度,同时车顶配有行李架,可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

车尾部分同样保持了厚重风格,纵向布局的尾灯用一条镀铬条包裹并形成贯穿设计,号牌区域采用内凹倒梯形风格,边缘同样覆盖了镀铬饰件,与车头的豪华度相呼应,尾窗整体保持平整且面积较大,车尾下部同样覆盖了扩散器样式的护板,彰显出一定的性能范儿。

进入车内,坦克500在内饰豪华度的营造上更为用心,通过不同的配色和高级的材质增加质感,由于使用了数字座舱理念,仪表台的凸起并不明显,可以获得一个平直的中控台面,悬浮式14.6英寸的中控屏设置在中控台中央,下方则为出风口和一排控制按键,在出风口中间还搭配了一块石英表,进一步提升豪华气息。

中控屏尺寸不光大,内置的功能也较为丰富,除了最基本的导航和多媒体功能外,还提供了原厂映射功能并支持蓝牙连接,车内可通过语音控制多种调节功能,包括空调和天窗等,另外面部识别和手势控制都有搭载。仪表部分则为12.3英寸液晶结构,高配车型支持HUD,全系还标配了记录仪,免去了后期加装的麻烦。

用料上,坦克500也较为厚道,车内身体接触到的部分基本都采用了皮质包覆,同时配上了精巧的纹路缝线,中控台面还使用了大块木纹饰板,细腻光滑的手感再加上金属光泽的镀铬条,为车内质感提升贡献不少。

其他配置方面,坦克500最具特色的要数遥控泊车、循迹倒车和TAB坦克转弯配置了,与透明底盘一起协同工作可在越野过程中减少许多难点。另外坦克500在主被动配置上也较为丰富,还可支持车道偏离和保持预警。

坦克500的空间优势从参数上就能窥得一二,5070*1934*1905mm的尺寸和2850mm的轴距不仅让它看上去体态魁梧,还带来了较为宽敞的乘坐感受,车内座椅采用真皮包覆,内部填充厚实柔软,地板的隆起并不高,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同时坦克500还提供了7座车型可选。

5座版本后备厢内堂规整,即便后轮拱位置也没有明显的凸起,完全不影响车内的装载能力,能较为轻松容纳下20/24/28英寸三个拉杆箱,同时剩余空间也可保证多个行李包的放置,7座版本常规容积稍小,但也可通过放倒座椅实现空间提升。

动力方面,坦克500没有让大家失望,果断推出了3.0T双涡轮增压的动力,最大功率260kW(354Ps),峰值扭矩500N·m,匹配了自研9AT和48V轻混,全系所有车型均匹配了四驱系统,带前后桥差速锁,这个参数推动2455kg的车身较为轻松。

底盘方面,坦克500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悬架结构,顶配还配置了空气悬架,可支持高度和软硬调节,在越野路段中有较高的实用性。如果参考坦克300在越野中的表现,动力更强的坦克500预计有更大优势。

坦克500的出现标志着自主品牌向着更高级别SUV进军的决心,但从越野配置和车型设计来看,坦克500的确算得上是新一代的国货之光,自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其预订人数也在持续飙升,足见这辆车在国内坦克品牌粉丝心中的地位,加上顶配不到40万的售价,这辆坦克500的确有相当强的实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