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5G问题解决了?或有大量华为5G手机上市

2022-01-19 18:38: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许多花粉都希望能买到华为5G手机,体验到华为旗舰最好的性能。但由于各种因素影响,导致华为只能主打4G机型。

不过条条道路通罗马,解决5G手机的问题方案并非没有,换一个角度出发由合作厂商获得华为技术授权,生产5G手机,对标华为系列机型,效果也相差无几。

而根据合作厂商传来的消息显示,或有大量华为5G手机上市。都有怎样的机型呢?华为5G问题解决了?

大量华为5G手机或将上市

世界各国都在加强5G网络的建设,5G时代迟早会到来,到时候大部分的用户都会自然而然地更换至5G手机,即便手机使用寿命再好,最多三五年大家在更换新机时都会选择5G终端。

而降低一个网络档次的4G机型,就算性能表现突出,恐怕在市场上也不占据太大的优势。

华为目前的4G机型还能坚持一两年热度,在各国5G基础设施尚未建设完全之前,市场需求还是有的。可随着5G时代的到来,4G手机何去何从就不好说了。

所以华为必须找到5G手机的处理办法,让销售渠道保持5G机型的货源。虽然华为自己无法顺利参与供应链,但并不意味着合作厂商不行。

有关注的人都知道,2021年期间有一名名为鼎桥通信的厂商横空出世,带着自己的N8 Pro亮相市场,与其说是N8 Pro,不如说是华为Nova 8Pro的翻版。除了名字,操作系统不一样之外,其它的和华为Nova8 Pro别无二致,甚至芯片还是华为麒麟985 5G芯片。

人们这才意识到原来华为还有这一手,把技术授权交给合作厂商,由他们负责生产,华为负责销售。换个思路想华为这么做既解决了5G手机问题,又增加了合作双方更多的销售额度。

当然,这个“华为5G手机”也许需要加上引号,对于那些有严格认定意义的人来说,还是会在意这些5G手机是由鼎桥通信生产的。

但如果追求的是华为产品的体验,确实可以将其认作为华为5G手机。而且在鼎桥通信获得华为授权的情况下,华为也会将鼎桥生产的手机当作自己的机型来售卖,这么来看,连华为都不在意,消费者也没必要太纠结。

若十分期待华为5G手机的话,其实是可以将目光放在鼎桥通信身上的。而它也没有让消费者失望,不只是N8 Pro,还有大量的华为5G手机或将上市,根据公开信息显示,鼎桥通信型号为AVA-PA00的5G新机获得了工信部入网认证。

从设备型号暂时无法得知对应的是华为哪一款系列机型,但可以看出鼎桥通信在生产华为5G手机的道路上,并没有停止。

因为在实现上市的定制终端产品中,还包括Mate、畅享、麦芒等系列,甚至还有Matepad Pro平板产品。鼎桥通信的终端产品,专属定制几乎对标华为每一款系列的主流机型,不知道的人多半还以为就是华为自己的产品。

华为5G问题解决了?

消费者将鼎桥通信的5G机型当成华为5G手机来使用并不是不可以,除了外观一模一样之外,最重要的是支持5G网络。

这也让人产生疑问,难道华为5G问题解决了?既然可以通过合作定制的方式去生产5G手机,那岂不是不用花费心思去努力应对外界变局了。

其实这只是一个折中过渡方案,真正在意是否华为5G手机的人肯定占大多数,消费者不会因出现一个替代品就认为可以当成真正的华为5G手机对待。

而且在后续生产的机型中,鼎桥通信没有继续用上麒麟芯片,也不支持搭载鸿蒙系统,用户体验方面和华为机型终究存在区别。

但不管怎么看,至少华为找到了一条可行的路,华为会继续努力,找到应对之法,解决射频芯片供应的问题,让华为手机早日重回5G终端市场。

总的来说,5G问题是否解决其实是需要看消费者如何看待了,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都不同,对于看重外观,品质的人来说,会觉得华为已经找到了应对5G问题的方案。而纠结华为旗舰级5G性能的消费者,会继续等待华为5G手机王者归来的一天。

在此之前,花粉也可以期待Mate50的亮相,因为华为Mate50也被确认,这款旗舰机型将在2022年发布,而且是登陆全球市场,还有可能首发搭载Harmony OS 3.0系统版本。

写在最后

华为发展手机业务十几年,积累了数亿花粉,却因为国外规则的改变,导致这般局面。华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为了补充销售货源,华为与鼎桥通信等厂商进行合作,用技术授权的方式弥补5G手机的空缺。但效果如何,答案就交给消费者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