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微软CEO纳德拉:元宇宙就是游戏

2022-02-09 22:20: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最近将“元宇宙”的概念归结为大多数人一直以来的想法——它只是游戏。

“以元宇宙发生的事为例。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本质上是关于创造游戏”,纳德拉表示,“它是关于能够将人、地点和事物放入物理引擎中,然后让物理引擎中的所有人、地点和事物相互关联。”

  对于那些经常玩《魔兽世界》、《无尽的任务》或《江湖》等常见游戏的人来说,这似乎是一种真实的说法。像《VRChat》这样的虚拟现实应用程序提供了更直接的连接,但实际上,元宇宙只不过是一个你可以交流的共享世界中的化身。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虚拟化身开始梦想:我们真的可以在游戏中,就像我可以和你一起在会议室开会一样。这种比喻和技术,会在不同的背景下表现出来。

  最近一段时间,元宇宙赛道大火,Meta (原名Facebook)、谷歌、微软、腾讯等国内外企业纷纷涌入。不过,目前的元宇宙还处于初级阶段,与成熟形态相比有着较大差距。至于未来,元宇宙的每一步怎么走,谁也无法预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