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脉脉推出点评模式,求职者可根据企业点评进行自主判断

2022-02-21 22:42: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月17日,脉脉推出公司点评系统,以“先看点评 再找工作”为定义,探寻新兴求职模式。脉脉方面表示,招聘行业目前依然处于“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直接招和直接谈模式,且已远远落后于今天的人才供需匹配需求。通过点评模式,可以让所有人帮助所有人,打破信息隔阂困局,让职场信息更为真实、客观、全面的呈现。求职者减少误判错判带来的选择成本,企业主也能更加高效的找到人才。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认为,传统的自夸招聘模式存在很强的信息不对称,职场信息更多是招聘方筛选过滤的信息,求职者很难掌握多维度的真实信息。这种主观的信息过滤让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容易发生错配,从而导致双方的选择成本变高。

通过公司点评系统,可以打破信息隔阂困局,让职场信息更为真实、客观、全面的呈现。求职者减少了误判错判可能带来的巨大选择成本,“先看点评,再找工作”的理念,将重新定义求职模式,帮助职场人和企业能够更好的找到最适配的对方。

根据脉脉人才智库的调研显示,91%的求职者会主动搜集企业信息,给企业做“背景调查”。因为给用户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公司点评系统上线后快速“圈粉”。公司点评系统的根本,是找到人才最适配的公司和岗位。

至于是否会产生点评导致“没有一个好公司”的问题,林凡认为,需要多方面的运营以及更多的数据。目前,点评内容的参考价值与其职场用户样本量级、内容含金量、真实性等因素息息相关。

记者打开脉脉App注意到,目前该点评系统已上线,用户可对自己所在企业打分。通过整体体验、薪资福利、个人发展、团队氛围、业务情景等五大维度,最终形成一个综合分。

“消费点评,让差评店铺消失了;公司点评,将让差评公司消失。”不过脉脉方面表示,公司点评目前虽然还不完美,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但是站在正确的趋势上,平台也邀请所有职场人和企业一起共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