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元宇宙”社交软件啫喱主动下架:暂停新用户进入

2022-02-14 12:22: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昨日(13日),啫喱App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公司选择主动从应用商店下架,暂停新用户进入。被视为“元宇宙”社交新秀的啫喱,在迅速走红后都发生了什么?

“元宇宙”社交软件走红

近日,啫喱App上架并迅速走红,被网友视为“元宇宙”社交软件。2月11日,啫喱App登上AppStore中国区所有免费App排行榜第一位。

啫喱App是一款虚拟形象的社交软件,主打熟人社交。目前,用户可以进行AI捏脸,DIY形象,并基于地理位置进行互动。官方介绍称,在这里,啫喱App用只允许发布当天照片的Plog记录生活,没有分组,没有屏蔽,没有三天可见,做最真实的自己。同时,只允许邀请50个亲密好友,重构最亲密的线上空间。

据天眼查APP显示,啫喱App所属公司为北京一点数娱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也正是一点资讯的公司名称。

否认泄露用户隐私

2月11日,就在啫喱App“登顶”排行榜当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辟谣声明。

啫喱App称,近日网传消息称“啫喱App存在使用用户微信号、QQ号等隐私信息”。此类消息随后在多个平台传播、发酵、引发用户担忧。

公司表示,经核实,啫喱App及相关服务并未获取用户微信号、QQ号等未经用户授权的隐私信息,网传消息不属实。此次事件是竞争对手针对啫喱App有组织、有计划的诽谤。公司已收集相关证据并报警。

2月13日,上述“泄露用户隐私”事件迎来了后续。

啫喱App再度发表声明,针对侵权方恶意捏造、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公司已委托律师对侵权信息进行证据保全,并将对恶意捏造、传播不实信息的相关责任主体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起民事诉讼、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举报、向公安机关报案等一切法律手段。在声明中,啫喱App还列举了多位微博账号名称。

突然主动下架

13日晚间,啫喱App在微博发布“给用户的一封信”。公司表示,最近几天啫喱App遭遇了连续的、有组织的攻击,在各大平台被恶意造谣。公司坚决捍卫自己的声誉,已果断采取法律行动。

另外,啫喱App称由于卡顿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延迟、闪退、无法进入等诸多问题确实存在,公司选择了在大规模升级系统期间,主动从应用商店下架,暂停新用户进入,专注于提升现有用户体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