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什么是mesh?家里网络信号不好怎么办?怎么选择wifi组网模式?

2022-04-11 23:44: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wifi必不可少,那么这个wifi 是怎么产生的呢?是我们家里一个叫做无线路由器的设备发出来的。

我们家里的网络环境一般是这个样子的,一条光纤入户,然后接在一个光猫上,再接到一台路由器上。这个路由器在网络世界中,相当于我们家的大门,一半儿在家的外边,一半儿在家的里边,一切数据都是从这里出去的。

wan口外部连接着光猫,而其他的lan口则是相当于大门的内侧,用来连接室内电脑等。但是有些设备,比如说手机,它就不能接网线,所以路由器还需要同时释放出wifi 信号,用来连接如手机这些没有网线接口的设备,所以wifi也 属于内部,是室内局域网的一部分。

但是,有些人家里房子比较大,那就导致了一个路由器,并不能覆盖整个家里的所有房间。离路由器比较远的房间,就会出现信号比较差的现象,上网速度也会变慢,甚至有些房间压根儿就不能上网。

于是呢,大家就开始想办法,怎么样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