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QQ > 正文

为什么网友都放弃了QQ等级?QQ等级成为了身份象征

2022-04-13 23:19: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大家最喜欢使用的社交软件,无疑就是微信了,但是在过去很长时间内,最受人们欢迎的还是QQ。相信绝大部分的80后90后对于QQ都是非常熟悉的,在微信这个社交软件还没有出现之前,QQ就是我们国内称霸的社交软件。

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微信已经成为了大家最离不开的社交软件了,而QQ已经被许多人抛弃,可能好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都不会再打开QQ了。可能马化腾自己都非常疑惑,为什么用户们纷纷都放弃了QQ等级呢?

在互联网时代,大家的社交生活越来越丰富,通过这些社交软件,能充分满足大家的需求,社交软件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现如今社交软件借助着互联网发展的潮流,已经能够实现远距离的视频通话和语音通话了。

在互联网还没有现如今这么发达的时候,社交软件也不如现在这么多样化。那个时候马化腾所推出的QQ,就是国内最火爆的社交软件,QQ当时在我们国内的巅峰地位,可以说已经到了不可撼动的程度。

但凡有腾讯在,其他社交软件想要占据巅峰位置基本上是不可能的,80后与90后是当初最热衷于使用QQ的一批人。在马化腾1999年推出QQ之后,为了让用户迅速增加,马化腾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甚至还流传了一些故事,比如他自己假扮成女性和网友聊天,以此来吸引用户的加入。

QQ当时到底火爆到什么程度呢?甚至一度让长江中下游地区断电,由此足以见出QQ有多么强大。在当时最火的词就是“网友”,而现如今“网友”这个词依旧在被大家沿用着。QQ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方便,其影响至今存在。

在QQ刚开始被推出来的时候,大家全都被QQ里面的一些制度给吸引了,就好比里面的等级制度。有了等级制度,就能够象征网友的身份。

不过QQ等级制度是有一定要求的,首先要满足登录的时长,如果你长期不登录,那么你的等级肯定也就上不去了;再者就是要多与QQ好友进行互动;最后一点就是要时常发一发动态,在QQ空间里面溜达溜达。为了让自己的QQ等级迅速提升,许多网友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

当时大家最经常做的事情,就是一上电脑就迅速登录QQ,然后让QQ在后台运行。这样挂机的方式,在短时间内就能使得QQ等级获得最快速度的提升。

网友们基本上用尽了每分每秒来提升自己的等级,说到底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如果你的QQ等级更高,那么就有更多的网友会羡慕你,你在和自己的小伙伴聊天时,也会感觉倍儿有面子。

也正是因为许多人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想要更快提高QQ等级,经常让电脑处于待机状态,才会导致供电不足。

当时为了有效的有效的解决长江中下游用电不足的问题,腾讯也想出了一个对策,那就是将QQ等级提升时间限制起来,一开始是二十四小时,而后来则变成了两个小时,如此才能够让那些想要挂机的QQ网友们适可而止。不过回顾这一切,都反映出了那个时候的QQ有多么火爆。

作为一个社交软件,为什么QQ在当时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甚至引起了一股潮流呢?其实除了QQ等级能够吸引广大网友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当时互联网还没有完全发展起来,甚至可以说是不够发达,所以对于不少用户来说,互联网就像是一个新世界一样,里面的东西都是非常新鲜的,是大家所没有接触过的,QQ打开了大家的视野,也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

再加上QQ等级成为了身份象征,QQ里面的功能也越来越多样化,大家肯定都会时不时的去踩空间,甚至留言还会有气泡,以及在QQ农场里面溜达溜达。这些功能的推出,满足了许多网友们上网的需求,也的确非常有趣。为了更好的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当时QQ还推出了充值类业务。

如果你愿意花钱的话,那么你就能够在这个新鲜的世界里,打开更多不一样的窗户。这些充值业务表面上非常基础,但却吸引了许多网友自发的掏出口袋里的真金白银。他们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提升等级,包括让这些QQ用户成为VIP以及VVIP等等。

可能对于当时的马化腾来说,他也没有考虑过,QQ竟然能够成为人们身份的一大象征。而后来QQ又推出了许多充值业务,这些业务都能够帮助腾讯达到盈利的目的。之后腾讯顺利走上了商业化的道路,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不得不说,想要提升QQ等级是非常麻烦的,也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因此许多网友都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不过更让马化腾意料不到的是,许多年之后,QQ号码竟然还会成为许多网友赚钱的手段。

大家都知道,QQ号码是由一串数字组成的。在QQ号刚开始出现的时候,第一批用户的QQ号都是6位数字,而越到后面号码位数就会越多,现在已经有十几位数了。

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吉利的QQ号码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比如里面有666或者是888这些数字的,人们就会非常看重。很多时候,只要能找到类似的这样一个号码,他们不惜花高价钱也要将它买入自己的手中。

当时一个号码甚至能卖出上万元的价格,在那个年代来说,上万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而且这个QQ号码还要满足一定的QQ等级,包括有吉利数字等等。通常QQ号码越是短,那么它所具有的价值就越是高。

即使到了如今,许多人对于那些比较短的QQ号码,仍然是非常青睐的。在市场上,这些短号甚至是供不应求的程度。

自从互联网越来越先进后,网络社交工具也不再局限于QQ了,由此腾讯又推出了微信。

大家现在使用得最多的肯定都是微信,它能够更好的满足我们的社交需求,加上微信支付的出现,又能更好的适应现在这个移动支付时代。而QQ由于无法实现移动支付,在这个时代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所以它的落寞也就在所难免了。

加上当初使用QQ的用户一般都是80后90后,而现在这一批人都已经成为中年人了,大多都已成家立业,所以他们使用QQ的时间也就会比较短。就算是他们有社交需求,也早已转移到了微信。

微信还有一大好处,就是操作比较简单,而且页面简洁,更加适应网友们如今的口味。许多网友都已经放弃了QQ等级,主要还是因为在QQ等级的提升上面,花费了太多的精力和金钱。

想要提升QQ等级,还需要完成一些相关的任务,就比如访问好友的空间以及经常发动态等等。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这些任务让许多网友都感到麻烦和疲惫。

虽说QQ等级已经被绝大部分的网友给抛弃了,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它依旧是许多80后90后青春的重要承载物。这批网友见证了QQ的发展历程,同时QQ也参与到了他们的青春当中,带来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其实无论现如今的社交软件如何变化,QQ还是有一定优点的,它能上传照片保存到空间相册里面,还能够发送文件,而且现在的文件发送是支持大文件的,这正是微信所办不到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如今QQ已经成了许多网友的相册保留处,或许这就是QQ的另一种生存方式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