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硬盘 > 正文

PE识别不了硬盘解决方法

2022-04-16 19:14: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们在做系统的时候会进入PE下安装系统,如果进入PE系统后会出现PE识别不了硬盘的问题,但是在Bios中可以检测到硬盘,但是在PE工具中就是无法识别。PE识别不了硬盘怎么办?下面华海电脑网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PE识别不了硬盘的原因与解决办法,具体如下:
 
pe不能识别硬盘解决方法
 
PE识别不了硬盘原因:
 
1、PE工具版本过低
 
识别不出来可能是PE工具的问题,例如PE工具版本太低导致,低版本PE工具一般需要将硬盘切换到IDE模式才可以识别的。
 
2、硬盘模式设置不正确
pe不识别硬盘
 
硬盘模式设置不正确是最常见的问题,一般硬盘最常见的两种模式是AHCI和IDE的,Win7以上系统或者固态硬盘使用的都是AHCI模式的,而对于比较老的PE工具使用的就是IDE模式,因此在遇到PE下无法识别硬盘,用户只需要在Bios中重新设置相应的模式即可。
 
3、硬盘故障(包括硬盘安装不当、硬盘本身硬件故障);
 
如果bios中识别不到硬盘,可能是因为在安装硬盘过程中,线没有连接好,也有可能是硬盘没有安装好,再不然就是硬盘已经故障了。
 
PE无法识别硬盘解决办法:
 
1、可以根据PE版本的高低来切换硬盘模式来识别到。
 
2、如果bios中识别不到硬盘,换一根sata串口线是否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不能的话,可能硬盘本身已坏,建议可以换硬盘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