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奇瑞星途瑶光什么时候上市?星途M38T曝光

2022-05-01 11:35: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媒体曝光了一组星途全新SUV车型的谍照,并且公布了其内部代号疑似为M38T,引发网友关注。

应该说谍照中所曝光的信息比较有限,主要是车辆的灯光部分,不过还是能够看到不少关键信息。

首先是车头部分的设计,前脸采用了星途产品标志性的贯穿式LED灯带加发光字幕LOGO的组合,识别度很高,不过与现款星途车型的不同之处在于,贯穿式灯带的长度进一步拓展,与大灯组上部的流水式LED灯融为一体。

更大的变化是,在整个前包围以及两侧的战斗机式进气口处,同样配有LED灯组,而且前包围的灯组疑似是采用了可编程设计,科技感很强。

从车身侧面谍照也能看到,前脸部分的灯光设计相比星途现款车型有着比较明显的变化,线条十分锐利,并且形成了首尾呼应的设计。

这样的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星途发布的瑶光概念车,特别是两侧进气口位置的线条式LED灯带,相似度非常高,只是方向不同。

另外,如果把前脸的谍照稍加处理,就可以看到,这款新车的顶部还有三个明显的凸起,不排除是目前少数高端电动车上已经开始搭载的激光雷达,这与瑶光的高端智能纯电SUV定位也是比较吻合的。

不过这样的判断与此次谍照同步曝光的代号M38T似乎有些冲突。

星途目前的产品体系,包括凌云S、凌云、揽月在内的产品都是基于全新的M3X火星架构PRO打造而成,其代号分别为M31T、M32T以及M36T,数字大小基本与车辆级别一致,所以合理推测可以看到谍照新车的疑似代号M38T是要比揽月尺寸更大,但根据星途此前的官方信息,瑶光的定位应该是紧凑级或者中型SUV,二者并不吻合。

那么不排除有两种可能:

其一,这款新车的确就是瑶光的量产版,是星途首款高端智能纯电SUV,代号的变化可能与尺寸无关,而是代表着全新的产品维度。

其二,这款车型可能是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拥有全新的设计语言,尺寸则可以比肩甚至超过揽月,动力形式偏向燃油车,因为没有出现EV或PHEV的代号字样,不过从雷达配置来看,大概率会在驾驶辅助乃至自动驾驶配置方面会有比较大的突破。

由于新车目前处于保密阶段,以上都只是推测,具体的级别、动力形式、量产时间以及内饰等相关信息都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