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韦神”和“哈佛曾为韦神打破校规”霸占热搜前两名

2022-05-06 23:28: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6日下午,90后北大老师韦东奕又火了,而且霸占了微博热搜前两名,分别是:“韦神”和“哈佛曾为韦神打破校规”。

韦东奕被称为“数学天才”,去年5月曾因为手拿馒头和农夫山泉矿泉水瓶的惊奇画风引发网友的热议。

据报道,他的解题方法被称为“韦方法”,速度奇快,在数学界,他被称为“韦神”。哈佛大学曾给出一系列优待条件,甚至愿意为了韦东奕打破校规,只要韦东奕愿意到哈佛读书,可以直接免掉英语考试,都被韦东奕拒绝了。

韦东奕今年30岁,是北大数学系2010级本科生,2019年12月之后留校,担任助理教授。他曾连续两届以满分获国际奥数金牌。

对于韦东奕的走红,北京大学曾表示,青年学者需要安静的治学环境,希望社会各界与北大一起营造有利于年轻人专心开展学术研究的氛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