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西安一酒店推出3699元高考套餐房 “高考房”为什么这么火?

2022-05-31 22:50:02
字体:
来源:东北网
供稿:网友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一周时间,西安高考考点附近“高考房”已经早早火热起来。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市内临近考点的酒店、宾馆家长咨询火爆,所剩房源不多。西安85中附近一家连锁酒店高考期间房价比平常贵近1倍;部分酒店推出了3999元的“学神套餐”豪华房,考试结束后赠送大唐芙蓉园门票。

有考生家长4月底开始“广撒网”订房间

  “这两天预定房间感觉还可以,再过两天可就难了。”西安市民吴女士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考点位于西安市85中,这两天,吴女士不停对比考点周围的几家酒店,想订个“高考房”。“想着天热不让孩子来回奔波,找个酒店中午还能休息一下,养足精神备战。”

  西安市85中附近的如家商旅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酒店仅剩10余间房子,而且不少是家长退订下来的。“一周之前要订房本来是没有的,今年很多家长在4月底孩子考场还没定下来时,就提前多定了几家酒店。现在学生的考点确定下来了,有些不在85中考试的家长退订了,房子就空出来了。”

  记者查询价格后发现,6月6日、7日两天房价为416元,而该房平日价格为247元。工作人员表示,临近考期房间价格可能还会再涨,“我们还将针对高考生提供叫醒服务、免费送水、祝福的书签等服务。”

  吴女士表示,房间涨价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只要能订上房间,让孩子住的舒服,多花钱也没什么。

有酒店推出3999元“学神套餐”豪华标准房

  在曲江一中考点附近,西安芳林苑酒店推出了“学神套餐”豪华标准房,其价格达到3999元。工作人员表示,该房间赢得不少家长青睐,目前所剩不多。“该套餐包括3晚的入住时间,并提供早中晚餐及夜宵,在考试结束之后我们还会赠送大唐芙蓉园的门票供考生和家长游玩。”

  工作人员表示,家长多会选择离考点近的酒店,而曲江一中考点附近酒店较少,所以预定还是要提前下手。记者随后查看了曲江一中附近的几家民宿,其均显示6月6日、7日已无房源。

  根据去哪儿数据显示,西安市铁一中考点附近排名TOP10的酒店,目前在考试当天还有6家酒店有空房间,其价格在99元至500多元不等,而这些酒店位置均在考点附近或者地铁沿线。数据还显示,今年高考期间,西安考场周边酒店均价为361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