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年轻人为什么换不动手机了?网友:囊中羞涩

2022-06-21 19:09: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你有没有发现,以前大家年年换手机,而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换手机了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换手机了?

根据市场调研,如今年轻人使用手机的周期确实比以前更长,更换手机的频率也越来越低!个人觉得主要有以下 5 个方面的原因。

受当下环境的影响

由于原因,大家都囊中羞涩,现在的年轻人也都越来越清醒了,开始追求理性消费。不再优先考虑手机能不能充面子,性价比高才是王道!如果不是刚需,基本上不会经常换!

手机集体涨价

即使素有“性价比之王”称号的红米手机,目前也上探到了 4000 元的大关,其他品牌的手机更是冲到了 7000 元价位,所以在价格上也抑制了大家的消费。

​手机更耐用了

现在的手机随着硬件质量的提升,耐用程度也相对增加,除非摔坏或者进水,否则一般很难影响到正常的使用,也就没有了换机的必要。

换壳等于换新

由于手机的同质化比较严重,新手机的外观基本上没有太大改变和创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逐渐开始认同“换壳等于换新”的理念,毕竟换手机壳的成本相比换新手机要低得多。

缺乏变革式创新

这个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就是手机实际上这几年缺乏变革式创新,产品硬件过剩。现在的手机功能和四五年前的手机差不多,基本上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所以让用户都没有了换手机的冲动了。

好了,以上这 5 点就是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换手机的主要原因。你们觉得还有哪些方面的原因?

最后问一下大家,不知道你们的手机都有多久没更换了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