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大爷质问家长为何给孩子穿汉服 母亲怒怼:中国人穿中国衣服有什么影响?

2022-08-29 12:24: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月28日,江苏南京一小女孩在商场内穿汉服玩耍时,一位大爷上前质问女孩家长为什么给孩子穿汉服,并表示“太离奇了,都21世纪了”“(这样做)会影响下一代”。

随后女孩母亲怒怼穿汉服遭质问:中国人穿中国衣服有什么影响?

不少网友看到这一幕后也是表示,这大爷挺闲的,建议大爷找个树撞一撞,还能锻炼身体。

还有网友直言,对别人管太多和指手画脚,是非常没有素质的一种表现。只要不是坏事,别人爱干就干,这都是自由,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对别人的自由指手画脚。

汉服的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也有人称为汉装、华服、汉衣冠,是由黄帝时期到明末清初期间,汉族以华夏礼仪文化为内涵发展出的民族服饰。

它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