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国产太阳能无人机“启明星50”首飞成功

2022-09-04 15:54: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3日,由航空工业一飞院研制的“启明星50”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在陕西榆林首飞成功。“启明星50”大型太阳能无人机于17时50分起飞,空中飞行26分钟,于18时16分平稳着陆,顺利完成首飞任务,飞机状态良好,各系统运行正常,首飞圆满成功。

“启明星”大型太阳能无人机是航空工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是航空工业践行“绿色航空”“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践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此次成功首飞,也是航空人用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机是航空工业研制的首款超大展弦比高空低速无人机,首次采用双机身布局的大型无人机,第一款以太阳能为唯一动力能源的全电大型无人机平台。该机是一款能够在高空连续飞行的“伪卫星”,其利用高效、清洁、绿色、环保的太阳能,可长时间留空飞行,执行高空侦察、森林火情监测、大气环境监测、地理测绘、通信中继等任务。

此次首飞成功,为航空工业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发展和型号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新能源领域、复合材料领域、飞行控制领域等关键技术发展,提升我国向临近空间及远洋远海执行任务的能力。航空工业将以此为契机,面向市场、面向需求,抓紧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全面加速大型太阳能无人机的研制工作,持续引领行业自主创新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