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男子下车抽烟错过发车妻子跪求开门 事情的起因让人啼笑皆非

2022-09-24 23:37: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求求你们了,开门让他进来吧,我给你们跪下了”看着扑通跪倒在地的女子,工作人员左右为难,这是发生在火车上的一幕,而事情的起因却让人啼笑皆非。

近日,厦门开往兰州的某车次火车,当到达一处站点时,车上一男子烟瘾发作,于是趁火车短暂的停车时间下车吸烟,但是没想到一时疏忽没注意时间,等他反应过来时火车已经发动,心急如焚得他想要扒开车门强行上车,却被工作人员制止。

此时男子的妻子还在火车上,见状也万分焦急,在车上想配合男子扒开车门未果,便祈求工作人员通融一下,开门让男子进来,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女子见工作人员不为之所动,更是直接下跪,苦苦哀求道“你们让他上来嘛,开开门嘛”“他只是出去吸口烟,看一下,谁知道你们就开车了”“我求求你们了”,面对女子的哀求,工作人员虽于心不忍,却也是爱莫能助,最终火车还是开走了,留下男子在外面咆哮。

对此有的网友表示不理解,大家都不容易,举手之劳的事,为什么就不能开门通融一下呢?

当时火车已经启动,如果贸然开门危险系数太大,你想啊,火车启动后即开始前行,如果有人此时再试图上车,站立不稳或者一脚踏空,后果不堪设想,因此火车在启动前一旦关闭车门就不允许随意打开。

还有网友说了,那就不能停车等一下吗?用不了一分钟的事。当然也不能,火车几点发车,几点到站,都是有严格的时间规定的,除非遇到不可抗拒的外在因素导致晚点,正常情况下都需要卡点按时发车。

大家都知道,火车是在轨道上行驶,两车之间的间隔时间是固定的,假如有一辆车延误,会影响两车之间的间距,那么同一线路后面的那辆车也必须要做出相应的时间调整,以此类推,整条线路的运行都将被影响,这样一来,可就是不是影响一两辆车那么简单了。

也有很多网友表示对工作人员的做法很理解,毕竟无规矩不成方圆,每个行业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我们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而影响到全局。

车站弄清楚情况后肯定也会安排男子乘坐最近车次的火车出发的,况且男子的妻子在前一辆车上,也不用担心随身物品会丢失,俩人只要约好时间和见面地点在目的地会合即可。

在此还是要提醒大家出行时一定要看好时间,就算遇到特殊情况也先询问好发车时间,千万不要因小失大,错过了乘车时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