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婆家40多人护送女子回娘家 杨女士:被重视的感觉真的很好

2022-09-29 12:08: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杨女士的孩子在贵州,时隔一个月,按照当地习俗,丈夫的家人和朋友中有40多人,身着民族服装,带着各种礼物送她回娘家。杨女士说,被重视的感觉真的很好。

9月26日,黔东南。杨女士的孩子满月后,有40多人穿着婆婆家的衣服送媳妇回老家带着礼物。据悉,按照当地习俗,婆家的亲朋好友四十多人,身着民族服装,带着各种各样的礼物,和她一起轰轰烈烈地回到了娘家。

40多人护送女子回老家究竟是怎么回事?

杨女士说,他们在那里的亲戚会穿着民族服装,带着水果、饮料、一些家禽和半头猪等礼物。杨女士说,宝宝满月了要回外婆家吃饭才能健康成长,到时候回妈妈家特别壮观,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视频中,婆婆一家人提着鸡、鸭、水果等礼物,穿着苗族服装排着长队,她家40多人都盛装打扮,准备带着礼物送媳妇回娘家。孩子的母亲说:那时候,夫家有40多口人,客人都会穿民族服装。快到她家门口的时候,婆家下了车走了过去。他们的父母和公婆非常重视这个仪式。

这足以看出婆家人的用心,他们甚至很用心地将鸡、鸭、西瓜等礼物绑在红带子上,不系的礼物就放在红篮子里,看起来很喜庆。孩子的母亲说,她婆家一共出动了40多人,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婆家的人就下车提着东西走了过去。

他们的父母和公婆非常重视这一点,这里面充满了仪式感。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可见家人对儿媳的重视和关爱,能成为他们家的女儿也是一种美好的幸福。

9月17日,河北邯郸也发生了类似的一幕,但前来探望的是一位母亲的家人。那天是孩子的满月,一家40多人盛装出席,提着篮子、黄金首饰等,让宝妈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满满的爱和安全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