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女子婚礼前夜被告知婚庆公司跑路 这里面有什么隐情?

2022-11-23 12:37: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神圣而庄重,谋划再三、提前筹备……这是大多数人对自己婚礼的态度。杭州张小姐也不例外,提前一年订好了自己办婚礼的酒店,并全款付了12万元酒席钱。谁料,一年后,就在婚礼的前一天晚上,她接到了酒店电话:婚庆公司跑路,酒店只收到1万元定金,第二天的婚礼无法举办。

人生的一件大喜事——婚礼,就这样被婚庆公司给毁了。张小姐连夜向亲朋好友一一解释,除了酒店愿意退还1万元,婚宴酒席的11万元似乎也打了水漂。

真是丢了钱财、毁了婚礼、坏了心情……

而据报道,这家婚庆公司卷款跑路,还被怀疑涉嫌诈骗。赵小姐称,“我们受害人超过三十人,金额上百万元,公司老板早有预谋,很早就变更了法人,把注册资金从1000万元降低到50万元,并在跑路前以员工身份申请劳动仲裁自己公司,拿走了最后的50万元。”

报道还称,与赵小姐签合同的上海芸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早在今年7、8月份就跑路了,直到酒店方打电话告之,赵小姐才知情。这也不对啊,涉事的婚庆公司早就已经跑路了,为什么香格里拉酒店到赵小姐办婚礼的前一天才通知,这里面有什么隐情?另外,赵小姐当初到香格里拉看场地、谈价格后,为什么芸朵方面的工作人员马上就给她打电话,然后参与了全程的谈判,而且是和该公司签的合同?这些无疑让人联想。

提前一年多交了12万元的酒席全款,到婚庆公司跑路几个月后办婚礼前一天才知情,签合同对方也不是香格里拉酒店……很多网友就认为,赵小姐办事不谨慎。

这个指责毫无道理。一个再谨慎的人,未必能躲过精心的布局。事实上,赵小姐当时也就与谁签合同反复交涉过,但最终没有坚持下来。说穿了,就是她对香格里拉酒店的信任,因为签合同时,婚庆公司、香格里拉等都在场。

婚庆公司到底是因为经营不善导致跑路,还是真的涉嫌诈骗卷款,这都需要警方的详细调查,以及相关部门最终的认定。但是,一家公司这样无原则跑路,不给一个说法,肯定有问题。

以往,一些公司因经营问题倒闭也好,还是公司转型也好,都会及时告知客户,欠多少钱,怎么还,会给一个方案,这才是负责任的态度。

客观来说,这上百万元,对一家公司而言,也不是一个什么巨额的数字,做生意讲究的是诚信,这是一百万元买得回的吗?为了客户的一百万元,除了要面对警方的调查,还有可能因涉嫌诈骗被处理,客观上来说,也是毁了自己东山再起的机会。

近日,媒体的一则“80后老板负债7000万:不会跑路,靠自己能力3年还清”的报道引发关注。当事人唐超是做汽车销售的,因为大力扩张不慎陷入困局。现在,他表示会努力偿还债务,希望能东山再起。虽然,他最终能否还清欠债还是未知数,但“不会跑路”四个字,受到了网友的点赞。

另一件事就发生在杭州。媒体报道,近日在杭州,一位白发大叔一边卖烤香肠,一边做直播。卖烤肠的也曾是一位老板,做绿化工程亏了,欠了4600万元的债务,全靠卖烤肠偿还。他说,罗永浩靠做直播还6个亿的债,只要自己努力付出,肯定也会有相应的回报。

这两个事例都说明,公司关门倒闭或负债累累并不可怕,但卷款跑路一定可耻,也会受到人们的唾弃。只有重新站起来,勇于承担责任,才是正确之道。在此,也建议有关公司,不要有一跑了之的想法,直面用户诉求,双方协商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才好。

这既是给自己留颜面,也是在给自己机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