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男子3年后回家发现巷口被邻居占一半 协商不成直接叫挖掘机强行拆除

2023-01-07 14:42: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男子在外打工,因3年没有回家,

今年回家过年,发现门前的公用道路被邻居建起围墙占去了一半,

男子先礼后兵后,协商不成直接叫挖掘机强行拆除,

男子有权利这样做吗,男子的行为违法吗?

你怎么看?

男子在外打工3年回家发现巷口被邻居占一半,火速叫来挖掘机暴力拆除

近日,有媒体爆料,河南一男子在外打工,由于疫情原因3年没有回家,年前回到家中,男子发现邻居趁自己不在,在自家门前的公用道路上建起了围墙。

导致原来3米宽的马路现在变成了1.7米,只够一辆三轮车进去,自家的小轿车根本不能开到自家门前。

这让男子气不打一处来,邻居趁自己外出多年不在家,不和自己商量,不征求自家的意见,私自占用门前公用道路,这不是明摆着欺负老实人吗。

男子回家的第二天就到邻居家就此事进行协商,要求邻居把在公用道路上多建的围墙拆除,恢复门前3米宽的公用道路。

邻居听后,认为围墙是自己花钱搞起来的,说拆除就拆除,那损失谁来赔偿?

为了搞好邻里关系,男子提出拆除后自己出钱可以为邻居再垒一面墙,即便男子好话说尽,还是被邻居无情地拒绝了。

你不仁,那就休怪我不义了。男子二话不说,第二天直接叫来挖掘机将邻居在门前多建出来的围墙给推倒了。

男子先君子小后人,做法虽然解气,也维护自家的合法权益,似乎合情合理,但合法吗?

网友:正常维护自己的权益,没毛病

邻居违法在先,男子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此鲁莽,男子的做法对吗,合法吗?看看网友怎么说.

有网友说,男子要是够狠,在自己院里“烤烤火”然后打消防,消防车要是因为违建的那面墙进不去,妨碍了救火,各位脑补一下,那个欺负老实人的邻居会付出怎么的代价?

有网友说,男子做法虽说有点鲁莽,但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从法理层面上说,属正当防卫!其理由是邻居未经许可,私自侵权在先。

男子上门多次商量被拒! 男子提出自己出费为之重建,邻居仍然不同意,这就是邻居不对了!已上升到蛮横无理,强行霸占之行为了! 无奈。男子叫推土机推倒,这叫正当维护自己权益!

对此亊件,说到大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如领土被邻国霸占,文通不了,只有武通!就必须正当防卫!对此,男子的所做所为,属被逼无奈之举!男子不应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有网友说,一分钱都不要赔,让街道或村委会出钱赔偿,它们是管理监督部门,是他们失职造成的。

有网友说,支持先礼后兵,正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