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在C#程序中创建SQLServer数据库的方法

2023-05-11 12:02: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分步介绍了如何通过使用ADO.NET和Visual C# .NET来创建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这是因为程序员通常需要以编程方式创建数据库。

要创建该数据库,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新建一个 Visual C# .NET Windows 应用程序。

(2) 在 Form1 上放置一个按钮。将该按钮的 Name 属性更改为btnCreateDatabase,然后将 Text 属性更改为 Create Database。

(3)对 System 和 System.Data 命名空间使用 using 语句,这样,在后面的代码中就无需限定这些命名空间中的声明了。将以下代码添加至 Form1 的“General Declarations”部分: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4)切换到窗体视图,然后双击创建数据库,以添加 click 事件处理程序。将下面的示例代码添加给该处理程序:

String str;
        SqlConnection myConn = new SqlConnection ("Server=localhost;Integrated security=SSPI;database=master");

str = "CREATE DATABASE MyDatabase ON PRIMARY " +
                 "(NAME = MyDatabase_Data, " +
                 "FILENAME = 'C://MyDatabaseData.mdf', " +
                 "SIZE = 2MB, MAXSIZE = 10MB, FILEGROWTH = 10%) " +
                 "LOG ON (NAME = MyDatabase_Log, " +
                 "FILENAME = 'C://MyDatabaseLog.ldf', " +
                 "SIZE = 1MB, " +
                 "MAXSIZE = 5MB, " +
                 "FILEGROWTH = 10%)";

SqlCommand myCommand = new SqlCommand(str, myConn);
        try
        {
           myConn.Open();
           myCommand.ExecuteNonQuery();
           MessageBox.Show("DataBase is Created Successfully", "MyProgram", MessageBoxButtons.OK, MessageBoxIcon.Information);
         }
         catch (System.Exception ex)
         {
              MessageBox.Show(ex.ToString(), "MyProgram", MessageBoxButtons.OK, MessageBoxIcon.Information);
         }
         finally
         {
             if (myConn.State == ConnectionState.Open)
             {
                   myConn.Close();
             }
        }

(5)将连接字符串更改为指向运行 SQL Server 的计算机,然后确保 Database 参数已经设置为 Master 或为空白。

(6)按 F5 或 Ctrl+F5,运行该项目,然后单击创建数据库。

(7)使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验证是否已创建数据库。

注意:

此代码将创建具有特定属性的自定义数据库。

在运行代码前,将存放所创建的 .mdf 和 .ldf 文件的文件夹必须已经存在,否则将生成异常。

如果要创建与 SQL Server Model 数据库类似的数据库,并且希望该数据库处于默认位置,则应更改代码中的 str 变量,如以下示例代码所示:

str = "CREATE DATABASE MyDatabase"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