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Excel表数据导入Sql Server数据库中

2023-05-11 12:02: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讲解了使用C#在ASP.NET中实现将Excel表中的数据导入到Sql Server数据库中对应的表中的方法。

这里将E:/test.xlsSheet1表中的数据导入到test数据库中的my_test表中。

软件:VS2005,SQL Server2000,test.xls中Sheet1表中有三个字段,编号、名称、备注。具体内容如下图。 

Excel表

1、首先,我们要先在test数据库中新建一个my_test表,该表具有三个字段tid int类型, tname nvarchar类型, tt nvarchar类型(注意:my_test表中的数据类型必须与Excel中相应字段的类型一致)

2、我们用

SELECT * FROM   OPENROWSET( 'Microsoft.Jet.OLEDB.4.0 ', 'Excel   5.0;DatabASE=[Excel表.xsl文件的路径];HDR=YES;IMEX=1 ', Sheet1$')
 

来读取Excel表中的数据,读出来的数据跟从数据库中的表读出的数据是一样,也包括字段名和数据。当然我们也可以用字段名列表来获取Excel表中的部门数据。 

SELECT 字段1, 字段2,字段3 [...] FROM   OPENROWSET( 'Microsoft.Jet.OLEDB.4.0 ', 'Excel   5.0;DatabASE=[Excel表.xsl文件的路径];HDR=YES;IMEX=1 ', Sheet1$')

3、Excel中第一行是定义的是列名,从第2行开始才是数据。通过Sql语句从Excel中读取到的数据也是从第二行开始的,二列名变成了字段名。如果你的第一行有定义列名,那么从Excel中获取的数据的各个字段的名称就是Excel中的列名。如:从test.xls sheet表中获取的数据的字段名分别是编号 姓名 备注。如果你定义的Excel表的第一行没有定义列名,那么获取后数据的字段名分别是F1、F2、F3...以此类推。如果你只是要获取Excel表中部分列的数据,那么你可以就要用到上面的内容。

4、在VS2005中新建一个web窗体(test.aspx),往其中添加一个Button控件,一点击该按钮就执行导入。双击该按钮,定义事件处理函数。test.aspx.cs中的代码如下: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Configuration;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Web.Security;
using System.Web.UI;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WebParts;
using System.Web.UI.HtmlControls;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public partial class admin_test : System.Web.UI.Page
{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public SqlConnection con()
    {
        return new SqlConnection("server=localhost;uid=test;pwd=test;database=test");
        //这里的uid=test中的test必须是System Administrtor, 否则会出错
    }
    protected void Button1_Click1(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qlConnection mycon = con();
        string sqlstr = "insert into my_test select 编号, 姓名, 备注 from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Excel 5.0;HDR=YES;DATABASE=e://test.xls',sheet1$)";
/*这里可以用 * 代替 编号, 姓名, 备注   */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sqlstr, mycon);
        mycon.Open();
        cmd.ExecuteNonQuery();
        mycon.Close();
    }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