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C# > 正文

使用 powerdesigner 15的Object Oriented Model生成 nhibernate实体类,映射文件和数据访问层

2023-05-18 12:33: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以前一直是通过powerdesigner 的Object Oriented Model生成数据库表,再通过代码Generator生成nhibernate实体类,映射文件。感觉不是很直接。

使用powerdesigner 15的内置功能,就可以生成nhibernate的数据访问层。不过默认的用在实际环境中不是很好,可以改一下模板生成自已需要的。下面是实际步骤。

建立一个object oriented model,选c#2.0和nhibernate  

 

 改变model properties,修改其中的nhibernate设置 

 


 给类加上property,并设置一个id 
  

 谡饫锟梢约由吓渲梦募柚?/p>

 

设计的类图

 

最关键的一步,设置mapping editor,在tool菜单设置,不然生成不了 nhibernate映射文件和数据访问层。
 

 

   


 可以看到preview代码,用language菜单中的generation c# 2 code生成物理文件。物理数据库最好是通过object oriented model转换生成。
  

 可以设置生成nhibernate代码的vs版本,包括vs2005和vs2008。

类似用扩展模型的方式,也可以生成ado.net数据访问层和单元测试。

选择java语言则可以生成的基于hibernate或ejb3的数据访问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