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C# > 正文

C#与C++的区别

2023-05-20 20:23: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读做 "C sharp")是微软公司研究员Anders Hejlsberg的成果.C#看起来与Java有着惊人的相似;它包括了诸如单一继承,界面,与Java几乎同样的语法,和编译成中间代码再运行的 过程.但是C#与Java有着明显的不同,它借鉴了Delphi的一个特点,与COM(组件对象模型)是直接集成的,而且它是微软公司.NET windows网络框架的主角.

微软c#语言定义主要是从C和C++继承而来的,而且语言中的许多元素也反映了这一点.C#在 设计者从C++继承的可选选项方面比Java要广泛一些(比如说structs),它还增加了自己新的特点(比方说源代码版本定义).但它还太不成熟,不 可能挤垮Java.C#还需要进化成一种开发者能够接受和采用的语言.而微软当前为它的这种新语言大造声势也是值得注意的.目前大家的反应是:"这是对 Java的反击."

C++,这个词在中国大陆的程序员圈子中通常被读做“C加加”,而西方的程序员通常读做“C plus plus”,它是一种使用非常广泛的计算机编程语言。C++是一种静态数据类型检查的,支持多重编程范式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它支持过程序程序设计、数据 抽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泛型程序设计等多种程序设计风ge。

贝尔实验室的本贾尼·斯特劳斯特卢普(w:en:Bjarne Stroustrup)博士在20世纪80年代发明并实现了C++(最初这种语言被称作“C with Classes”)。一开始C++是作为C语言的增强版出现的,从给C语言增加类开始,不断的增加新特性。虚函数(virtual function)、运算符重载(operator overloading)、多重继承(multiple inheritance)、模板(template)、异常(exception)、RTTI、名字空间(name space)逐渐被加入标准。1998年国际标准组织(ISO)颁布了C++程序设计语言的国际标准ISO/IEC 14882-1998。遗憾的是,由于C++语言过于复杂,以及他经历了长年的演变,直到现在(2004年)只有少数几个编译器完全符合这个标准。

上一篇:C#所独有的特点

下一篇:C#4.0的新特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