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办公 > 正文

喷墨打印机选购指南

2023-05-22 12:20: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从喷头墨滴大小、墨水色彩数量和喷头安装座三个方面介绍了喷墨打印机的选购方法。

(1)墨水色彩数量

理论上采用3原色的组合就能产生各种颜色,但实际打印时总会有色差。因此,传统的3色(红、蓝、黄)打印机已逐步退出市场,目前多为4色(黑、黄、红、蓝)和6色(红、黑、蓝、黄、淡蓝、淡红)打印机.在打印分辨率和喷头墨滴大小相同的条件下,4色打印机的效果始终不敌6色打印机。

(2)喷头墨滴大小

喷墨打印机将墨水喷在纸上形成文字和图像,因此,除了打印机分辨率外,喷头喷出墨水墨滴的大小也是影响打印质量和效果的重要指标。比如,分辨率同样是1440x720dpi的两台打印机,喷头墨滴大小为4pl(1pl=10的负12次方)要比喷头墨滴大小为6pl的打印质量和效果好得多,当然两种打印机的价ge要相差一倍。

(3)喷头安装座

喷墨打印机的喷头安装座有l个或2个。2个喷头安装座的打印机在打印纯黑白文本和彩色图像时不必更换墨盒,较为方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