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IP电话技术

2023-05-28 12:55: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综合交换机主要是采用对电路交换机进行改造的方式来支持分组交换的方式,在探索电路交换技术和分组交换技术融合的过程中,人们同时也希望能够利用分组网络来传送话音业务,随着Internet的普及,用户对通信业务的需求不断提升。

Internet网络是基于IP技术,对每个分组根据路由信息和网络情况独自进行传输和选路。伴随着Internet的巨大成功,使IP技术成为未来信息网络的支柱技术,基于TCP/IP的网络技术不仅成为传送数据业务的主导技术,而且传统的电信运营商开始尝试使用IP技术来传送话音业务。现在传统的电信运营商一般都组建了自己的IP网络,除了在IP网络上提供目前利润相对较低的数据业务之外,运营商希望能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向用户提供丰富的业务,最主要的是话音业务,目前话音业务仍然属于运营上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最早出现的在分组网上传送语音业务的应用就是IP电话技术。

基于IP的新的业务层出不穷,尤其是随着NGN技术的推进,新业务的开发和部署也更加便利。但是,运营商网络资源的有限性与用户需求的无限性永远是一对矛盾,并且用户本身在为高质量应用付费的能力上也是有差异的,因此,如何有效地调配网络资源,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成为运营商面临的关键问题。这就要求运营商在丰富业务的同时,寻找适当的运营模式,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特点,向其提供具有质量保证的、细分等级的差异化应用和服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