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无线网络 > 正文

使用客人网络解决企业无线网络困境

2023-05-31 12:29: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无线上网已成为流行趋势,对中小企业来说,无线网络因其使用方便、投入低廉等特点,逐渐成为网络办公时代的新趋势。

首先,办公笔记本的价ge持续走低,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选择笔记本替代台式机,能有效节约采购成本,且方便携带。

另外,无线网络在部署方面更简洁,无需考虑线缆布置等问题,不受办公条件的限制,更加适合中小企业的快速变化。

无线网络面临的尴尬问题

随着企业间合作交流的频繁,商务人士会携带笔记本电脑前往企业进行拜访,以便更好的演示产品,促进合作。

此时,企业需要为访客提供必要的上网服务,传统做法是把客人电脑通过无线网络接入企业局域网,这却给企业的内网信息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

有的企业为了让客人不能随意的访问企业内网,就通过设置复杂的防火墙规则来实现。而这种临时拜访通常是短暂而频繁的,来访的客人又是各式各样的,这样的传统方式不但费时费力,而且很影响工作效率。

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即可以让访客方便的上网,又能轻松的解决内网信息的安全问题呢?这成为很多中小企业用户关注的问题。

让网络安全无忧的"客人网络"

其实飞鱼星VE982W,这款无线上网行为管理路由器,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方便有效的解决方案。因为该产品有业界独家创新的 "客人网络"技术。

什么是"客人网络"?

它是飞鱼星VE982W独创的无线安全技术,简单的说,就是1台VE982W有两个安全隔离、相互独立的无线热点,1个是"主人网络",1个是"客人网络"。

来访者用单独的密码连接独立的"客人网络",即插即用,就可以访问互联网和企业共享的打印机(毕竟很多商业交流场合,需要打印文档以帮助沟通)。来访者却无法访问公司内网,内网信息也就安全无忧。

而企业员工的办公笔记本通过"主人网络"接入,就和普通有线接入的电脑是一样,既可以访问外网,又能访问内网。

通过飞鱼星VE982W的"客人网络",即满足访客上网的需求,又能满足企业内网内网信息安全的要求。设置简单,使用方便,的确是提高办公效率的好办法。

"客人网络"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又是如何实现的呢?我们现在就来看一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