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声卡网卡 > 正文

如何选购台式电脑网卡

2023-07-12 12:16: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NIC)也叫网络适配器,是连接计算机与网络的硬件设备。网卡插在计算机或服务器扩展槽中, 通过网络线(如双绞线、同轴电缆或光纤)与网络交换数据、共享资源。

选购网卡需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

速度

网卡的速度描述网卡接收和发送数据的快慢, 10M的网卡价格较低(几十元钱一块),就目前的应用而言能满足普通小型共享式局域网传输数据的要求,考虑性价比的用户可以选择10M的网卡;在传输频带较宽的信号或交换式局域网中,应选用速度较快的100M网卡(或10M-100M自适应网卡)。

总线类型

常见网卡按总线类型可分为 ISA网卡、PCI网卡等。ISA网卡以16位传送数据,标称速度能够达到10M。PCI网卡以32位传送数据,速度较快。目前市面上大多是10M和100M的PCI网卡。建议不要购买过时的ISA网卡,除非用户的计算机没有PCI插槽。

接口

常见网卡接口有 BNC接口和RJ-45接口(类似电话的接口),也有两种接口均有的双口网卡。接口的选择与网络布线形式有关,在小型共享式局域网中,BNC口网卡通过同轴电缆直接与其它计算机和服务器相连;RJ-45口网卡通过双绞线连接集线器(HUB),再通过集线器连接其它计算机和服务器。另外,在选用网卡时,还应查看其程序软盘所带驱动程序支持何种操作系统;如果用户对速度要求较高,考虑选择全双工的网卡;若安装无盘工作站,需让销售商提供对应网络操作系统上的引导芯片(Boot ROM)。目前市售网卡多为软跳线设置即插即用网卡,只是低档网卡Windows 98不容易识别,安装设置略为困难。

典型的网卡如下图所示。

台式电脑网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