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为什么把南方人叫“南方小土豆”?南泥北运什么梗?

2023-12-24 13:25: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小土豆”这个称谓本身并非北方人所特有,也不是一个贬低或歧视性的称呼。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就有一千个去哈尔滨的理由。哈尔滨最近很受南方游客 青睐,也许是为了看一眼漫天的冰雪世界是什么样的,也许是想尝尝东北12块随便吃的盒饭,也许是为了体验一下东北好吃又便宜的早市。

蹦的一身汗的时候,就去澡堂搓澡,这时都把搓澡的大爷震惊了:好好的,搞什么南泥北运啊,整个我现在一闭眼,脑子里都是泥!

作为南方小土豆,“我想看雪”才是他们此行的唯一目的。

今年哈尔滨机场甚是热闹,里面无时无刻都挤满了一批又一批空运过来的“南方小土豆”,看着这满屋子的“南方小土豆”,就知道这泼天的富贵轮到哈尔滨了。

对东北人来说,南方小土豆是最好辨认的,在他们眼里,南方小土豆都有几个特征:一是身穿浅色羽绒服,头戴可爱帽子;二是坐在行李箱上脚够不着地;三是看见雪就发出惊叹的声音;四是喜欢玩雪地大漂移,就是东北人用来哄娃的神器;五是一大早起床去早市吃东西的,毕竟在那么冷的天,本地年轻人才不会为了吃早餐起那么早……

那么多显而易见的特征,看来“南方小土豆”的身份在东北是隐藏不住了,哈哈~

当然,“南方小土豆”这个称呼并不是什么歧视,而是觉得可爱,因为他们东北本地人都是叫“煤气罐,地缸,嘎斯罐”,哈哈哈~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小土豆,在东北是爱称,说你们招人稀罕,稀罕你们才这么形容。”

“小土豆看雪,大疙瘩看小土豆。”

“放心来吧~我们都可喜欢小土豆了!看到小土豆本地人都全程姨母笑,全都和小朋友一样,太可爱了~我爱看。”

“南方人到东北就是满地小土豆,东北人到南方就是满地苞米棒子,哈哈哈,让我笑一会~”

除了南方小土豆,本地人谁会在大冷天玩松花江雪地大漂移,怪不得东北大疙瘩都说南方人抗冻。
东北的早市,放眼望去都是南方小土豆,连老人都不见几个,为了吃上东北的早餐也是拼了,连懒觉都不睡。

“你找一个买的多的东北人,然后盯着他手里的油炸糕看上3秒钟,不出意外的话你会得到最少一个尝尝味道。”

“作为一个辽宁人,我都不敢去哈尔滨,怕冻死在那里南方人咋那么勇敢。”

刚下飞机的南方小土豆已经换上了浅色的羽绒服,戴上了可爱的帽子,坐在行李箱上脚还不着地。

看吧,来玩冰雪大世界的,都是穿浅色羽绒服的南方小土豆。

最后,在东北旅游的小土豆们,记得做好保暖呀,别把自己冻坏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