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门店买手机须现场激活?华为回应:确有门店存在这一情况

2024-01-03 16:41: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3年12月26日,《买华为爆款手机时必须现场拆封激活 这种方式到底合不合理》一文,引发网友热议。目前,华为官方向记者表示,确有门店存在这一情况,但华为品牌没有对顾客必须在现场激活手机的要求,后续将对门店加强服务管理培训。

此前报道,陕西西安的白女士告诉记者,她购买华为手机送人却被店家要求现场拆封、激活。用于送人的全新手机给人感觉变成了“二手手机”,店家给出的解释是“华为公司为防止黄牛炒货规定的”,同时建议她购买礼盒。记者先后来到杭州华为城北万象城店和华为黄龙时代广场店,店员均表示公司有规定需要对单独购买的手机现场拆封、激活,无论是否送人还是自用。

对此,有网友认为,现场拆机是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避免黄牛恶意加价;亦有网友觉得,购买手机后,消费者有自主决定权,华为无理由强制现场拆封激活;还有网友表示,华为应该调查此事,以免破坏消费者对华为品牌的信任度。

近日,涉事门店之一的华为黄龙时代广场店及华为官方先后联系记者,就此事进行沟通与解释。
华为黄龙时代广场店值班经理表示,经过调查后,发现门店多名店员在顾客购买手机过程中存在要求顾客现场将手机拆封激活的情况,“门店是不会强制要求顾客现场拆封激活手机的,部分店员在话语表述上不到位,我们的本意是防止黄牛倒卖热门机型。”该值班经理表示,接下去会对店员有相应的处分,并加强员工话术培训。

1月2日晚,华为官方高级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经与相关负责人的多次核实,华为品牌没有对顾客必须在现场激活手机的要求,顾客购买产品后可以根据自己习惯和用途自由使用产品。“可能有的门店出于保障顾客的权益和方便顾客使用的目的,有必须现场激活的情况。后续会对门店加强服务管理培训。”

该客户经理表示,将对此次事件中的相关门店及负责人做出处罚,包括扣除相应工资绩效。除此之外,还会将此问题作为服务案例在同体系门店中宣导,确保门店不会因为同样问题给用户带来不好的服务体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