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八卦 > 正文

《捉妖记》衍生品大卖 胡巴已卖近20万件

2019-09-06 22:58: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春节档在即,除票房竞争外,线下衍生品的推广也如火如荼。此前,阿里影业旗下的阿里鱼与《捉妖记2》出品方安乐影业签订合作协议,作为《捉妖记2》国内衍生品授权合作伙伴以及电影联合营销合作伙伴,将联合淘宝、天猫、支付宝、淘票票等阿里系资源共同为影迷和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消费体验。

2015年7月份,《捉妖记》上映,总票房收入近25亿元,对于一部票房捷报连连的火爆IP,安乐影业总裁江志强曾在接受采访时略有惋惜,坦言即使票房大卖,却没有开发衍生品,非票房收入是零。

总结经验教训重新出发。《捉妖记2》还未上映,衍生品的市场已经打开,根据淘宝销售额显示,《捉妖记2》主角“胡巴”的衍生品销售额已超千万元,其中正版授权的澳捷尔胡巴毛绒公仔销售近20万件,销售额近400万元。

据了解,此次阿里鱼与《捉妖记2》电影出品方安乐影业的合作中,不仅局限于单纯的衍生品开发、生产、销售的授权,联动淘宝、天猫、支付宝、淘票票等阿里系平台推出一系列营销活动。

回溯2015年,阿里鱼首度公开亮相,以阿里大数据为基础,为IP方、品牌商家提供从授权开始到IP营销、销售、佣金自动分账到数据的全链路战略的平台。其中主推两大核心业务为IP开发消费品授权合作及整合营销等服务。依托阿里集团电商优势,阿里鱼连接的海量优质品牌商家,以及数以亿计的消费者,通过阿里鱼平台,实现商业变现。

截至目前,《功夫熊猫3》、《愤怒的小鸟》、《变形金刚5》等国际超级IP,《大鱼海棠》、《捉妖记2》等国内超级IP,以及艺术领域中的荷兰梵高博物馆,大英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等都通过阿里鱼平台开展授权业务。天猫淘宝上的品牌与商家也通过阿里鱼平台,更便利地与国内外优质版权开展跨界合作。

以最新上线的电影《捉妖记2》为例,康师傅、云南白药、特步、天堂伞、晨光等20余个品牌的天猫旗舰店,通过阿里鱼平台获得授权开发及销售电影相关衍生品;阿里鱼联动淘宝、天猫、支付宝、淘票票等阿里系平台推出一系列营销活动。

日前,阿里影业宣布,将授权宝将与阿里鱼全面整合。有业内人士认为,阿里鱼与授权宝两大衍生品授权业务的强势联合,将覆盖贯通整个市场的强烈需求。同时,阿里影业在IP授权和衍生品开发、销售得到阿里巴巴集团的全力支持。依托阿里集团全球领先的电商生态、精准的用户消费群、庞大流量等优势资源,在品牌商家、流量入口、营销和商业变现等方面具有巨大且独特的优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