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Photoshop > 正文

教您如何识别ps过的图片

2019-12-24 02:56: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今网络上ps美化图片盛行,小编的照片上了《时代》封面、周正龙拍的华南虎、提琐的小胖

  上面提到的这些图片,都被ps过,此外一些图片明明满脸青春痘,却磨皮得很光滑;明明没有的名字,活生生伪造一个.··…

  一、工具识破法

  查看图片EXIF原始信息。如果是DC拍摄的照片,那么可以通过图片是否还保留有EXIF信息来判断图片是否被编辑过,在Windows 7系统中,鼠标右击图片,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属性”,如果没有这些信息的话,则图片百分之百被动过手脚,可能是PS过,也可能是裁剪过。当然,这种方法也不是百分之百可靠,即使图片信息完整,也不意味着图片绝对没有被PS过,毕竟这个信息也有办法在编辑之后保存下来的。

  查看图片源代码。右击图片,选择“打开方式”–“记事本”,打开后会发现一堆乱码,在这些乱码中就隐藏了很多重要的信息,例如拍摄相机、拍摄时间等。点击“编捐”一“查找’,输入www.VeVB.com

  Photoshop搜索,如果找到了就说明图片被PS过,不过,对很多高手来说,这个信息也是可以抹掉的。

  二、动用专业软件

  如果前两种方法都无功而返,那就只能动用专业的图像分析软件了,例JPEGsnoop,它可以识别JPEG图片是否被PS过。

  软件名称:JPEGsnoop(图片完整性校验)1.5.2 免安装版

  ·

  点击“File”加载图片,软件会自动分析图片,并给出报告。在报告的最下面,如果有ASSESSMENT: Class 1一Image is processed/edited,这说明图片被PS过。JPEGsnoop检测结果有四种:照片被处理过、照片有很大可能被处理过、照片有很大可能是原汁原味的、无法判断照片是否被处理过。

教您如何识别ps过的图片 45it教程

  需要注意的是,工具识破法的鉴定结果有一定的偏差,一些精心PS的图片无法识别,例如胖妹子给PS成俏小妞,将妹子PS到香港的中环等。有可能出现误导,例如作者仅仅简单地处理了一下图片的明暗、饱和度。此时,就需要我们凭借经验去判断了。

  三、经验判断法

  人体PS。时下各大论坛、微博流行“瓜子脸”(很多都是用“液化”工具PS的,这个工具的作用是修改物体的轮廓,例如将人脸往里推就会形成瓜子脸),可我们亚洲人哪有这么多瓜子脸、大眼睛的姑娘呢?很可能她们的照片是被PS过的一一我们可以从头发、下巴和周围的背景来发现破绽。例如,下面右上角图中这位瓜子脸美女,她的下巴太尖了,超出正常人的范围了;右边的头发已经被液化工具扭曲变形,从这位美女的整体发型判断,应该是长长的直发,而不是波浪发。

  脸说完了我们来说说身材。身材的好坏也是可以用液化工具PS的,所以我们不要去羡慕网络上的“瓜子脸”、“小长腿”,因为这类照片,大多都PS过。

人物增减PS。除了人体PS,人物增减PS也是需要靠经验来判断的—主要通过拼接痕迹、空间透视、色彩、光影效果和光照方向等方面来判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