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FSO在Win2000服务器中的解决方案

2020-01-25 18:34: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SP 执行时,是以“IUSR_机器名”的身份访问硬盘的,这里没给该用户帐号权限,ASP 也就不能读写硬盘上的文件了。

解决方法:在服务器上打开资源管理器,用鼠标右键点击asp文件所在目录或硬盘分区,选择“属性”,选择“安全”选项卡,此时就可以看到有哪些帐号可以访问这个目录,分区(卷)及访问权限。默认安装后,出现的是“Everyone”具有完全控制的权限。点“添加”,将“IUSR_机器名”给予“完全控制”或相应的权限。

这样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通过fso可以获得读写文件的权限,容易被黑客利用,下面是一种方法。

我们知道,除了CreateObject方法以外,也可以使用一般的标注建立一个组件,我们可以在ASP里面使用HTML

Runat表示是在服务端执行,Scope表示组件的生命周期,可以选用Session,Application或page(表示当前页面,也可缺省)

我们也可以通过修改该Clsid的值而禁用该组件,如将注册表中HKEY_CLASSES_ROO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CLSID的值0D43FE01- F093-11CF-8940-00A0C9054228改成0D43FE01-F093-11CF-8940-00A0C9054229(改了最后面一位),这时候的写法为:

CF-8940-00A0C9054229">

看运行结果,没问题,OK。这时候我们再用CF-8940-00A0C9054228">这时候就出错了。

新建一用户:iusr_domain

IIS里设置对应站点的匿名用户IUSR_DOMAIN

CACLS:设置目录权限

这样FSO可用,但不会影响别人

预防的办法:

限制用户使用FileSystemObject对象。一种极端的做法是完全反注册掉提供FileSystemObject对象的那个组件,也就是Scrrun.dll。具体的方法如下:

在MS-DOS状态下面键入:

Regsvr32 /u c:/windows/system/scrrun.dll

(注意: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更改成为你本地的实际路径)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Windows 2000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