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光驱不能读碟装系统

2020-01-28 15:01: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的电脑突然蓝屏,重启了很多次也进不了系统。叫他选最后一次正确配置,也进不了系统。没办法叫我去帮他重装系统。我带上系统盘就去他家了,开始也试着重启,进安全模式,选最后一次正确配置,这些简单的操作帮他解决,但是都不行,设置了下光驱第一启动,放进系统盘就准备帮他重装系统了。哪知道,光驱不读碟,系统盘启动不了,总是直接进系统了,到最后还是蓝屏。

 

      我想这下麻烦了,系统装不了。U盘系统启动盘也没有。我正在为难之际。发现他家还有一台电脑。如是放进系统盘进去看看能不能读碟,这台电脑的光驱是好的。如是想到了一个办法,把那台光驱不能读碟的电脑上的硬盘拆下来,先装在这台能读碟的电脑上,安装GHOST系统。等GHOST复制完文件到100%后,关了电脑。拆下硬盘。再装到要装系统的那台电脑上,开机启动,电脑就开始装驱动,装组件那些了。

 

     为什么是GHOST到100%就关机了呢,因为GHOST到100%后就开始装电脑硬件的那些驱动了,如果不关机,装的就是那台电脑上的硬件的驱动。所以复制完系统文件后,关机拆了硬盘再装到那台要装系统的电脑上。这样系统就装好了。绕了一个弯才解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