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电脑维修小故事

2020-01-28 15:01: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某天接到了一位顾客的电话,说他家的电脑用着用着就黑屏,期间大约半个小时。关机再开机有时十分钟就黑屏,凭借本人以往的经验问他家的电脑是不是有一两年没有清扫。他不好意思的说是的,“哈哈”我说:“小问题,我这就过去帮你解决。”

 

故障与排除:电脑是个怕闷怕热的家伙,一旦散热效果不好,它就会出现各种毛病,死机自不必说,黑屏也是其中之一。当然这是电脑的一种自我保护。机箱一两年不曾清扫,可想里面有多少灰尘,这些灰尘易导致散热不良且是静电最好的附属品,严重时使主板短路从而烧毁主机。

 

于是我便带了各种清洗装备风风火火去了,大干了一场,做了个系统,问题解决。

 

故事仍继续,过了两天,他又给我打电话,说电脑不能上网了。我让他重启“猫”仍不行,我于是问他家里的座机能通吗?结果不通。我笑着说:“那您应该给网通打电话。”

过了几天,又接到了他的电话,说上次是电话线出了问题,可现在问题解决了还不能上网。这回我也奇怪了,就来到了他家。果然宽带连接不上,提示错误678,很可能是网络不通。检查了一下“猫”发现LineTX绿灯不亮,说明没有传送数据,也就是网络不通。我又重启“猫”和电脑,故障依旧。于是我在设备管理器里把网卡驱动卸了重装,问题解决。原来,adsl modem 拨号时,因为网卡自动获取的IP没有清除,所以再次拨号时,网卡无法获取新的IP地址会提示错误678。

 

问题解决了,能上网了。他迫不及待的下载了PPS,安装。没想到啊,又出了问题,下载的PPS没安装成功,且桌面上的浏览器、宽带连接图标不见了。我看了一下他打开的这个网页很花哨且没有什么内容,大大的“立刻免费下载”标着,然它背后的链接一定是PPS吗?(小知识:很多不正规的网站标着:“XX下载”然背后的链接却不是你要的东西,有可能是广告、插件、病毒。这种链接叫做假链接。所以大家下东西时一定找正规网站)很显然我今天遇到了假链接,且它的背后是一个讨厌的插件,拿“Windows清理助手”把你搞定。

至此,我的这个维修故事讲完了,不得不感叹一句:干电脑维修的不容易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