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从电脑迷到维修行家 电脑创业故事

2020-01-28 15:01: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0年的时间,陆玉祥从一名普通的电脑爱好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维修电脑的行家。他的成功说明:“只要有信心,再加上努力,就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陆玉祥在为客户维修电脑

  “电脑也是有脾气的。”这是在陆玉祥的电脑维修店里,陆玉祥对记者说的头一句话。“如果第一次不好好修理,它就会几次堆积下来,一次性爆发。电脑的维修就像中医的诊断,也要望闻问切,一步错了都会有可能导致电脑维修失败。”一提到心爱的电脑,看起来腼腆的陆玉祥就开始滔滔不绝了。

 

  今年27岁的陆玉祥,别看他年龄不大,和电脑打交道的年头可已经有10年了。从1998年开始,喜欢游戏的陆玉祥迷上了电脑游戏,高中毕业后,在家人的资助下,陆玉祥在贵阳市市府路开了一间小小的网吧,10多个平米的小房间,放置了5台电脑。

 

  陆玉祥回忆,由于当时电脑在家庭并不是很普及,网吧的生意确实出奇的好,每天每个时段每台电脑的面前都是坐了客人的。虽然陆玉祥购置的都是品牌机,电脑出问题的时候都有电脑公司的人来维修,但是想到质保期只有3年的时间,陆玉祥决定自己学会维修。

 

  一边订阅着《电脑报》、《电脑迷》等电脑期刊杂志,一边拆卸着店里的电脑,陆玉祥笑称,由于自己的网吧有5台电脑,所以在他拆电脑的同时,还有一台可以当做参照物,就不容易弄错零件的位置了。但就是这样,他还是在初学时,烧坏了两根内存条、一块cpu、三块主板、一块硬盘。

 

  通过坚持不懈的自学,陆玉祥对维修店里的电脑游刃有余了。为了以后能够更好地经营网吧,也为了以后可以多方面发展,于是,经过一番思索,陆玉祥决定重新复习,拿起丢弃的课本去读大学。经过一番努力,他如愿自考考上了贵大计算机科学及应用专业。

 

  接下来的几年,电脑开始在城市里慢慢普及,从2001年开始,很多家网吧像雨后春笋一样慢慢开始出现,各家拼比电脑配置、网吧环境、店内服务,陆玉祥小小的网吧显然已经不能适应这样的大环境。在2002年拿到自考毕业证的陆玉祥开始谋划着新的出路。

 

  之后的几年,陆玉祥在一些公司里担任网络主管等职务,一边工作,一边为自己以后的创业奠定基础。2007年,在经过深思熟虑以后,他决定在贵阳市一处大型小区里开设网络维修点,“这样不仅可以在居民区里做生意,还可以接外面工作,一举两得。”陆玉祥说道。现在陆玉祥的手下已经有3名员工,并且和5家公司签订了长期合同。陆玉祥微笑着说,“只要有信心,再加上努力,就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