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软件教程 > 正文

CAXA制造工程师软件怎么设计鼠标模型?

2020-01-29 21:58: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图形绘制是CAD加工的基础,CAXA制造工程师提供了功能齐全的绘图命令,利用这些命令,可以方便、迅速、准确的完成零件图样的绘制和编辑。这里主要介绍在该软件中创建鼠标模型的技巧,如下图。

1、首先打开CAXA制造工程师,进入特征栏,选择XY平面,点击进入草图,选择矩形绘制,使用方法为中心和长度,绘制一个如图所示的矩形。

2、再选择圆命令,以矩形宽度线中心为圆心,绘制一个半径为30的圆。完成后选择曲线修剪和删除,裁剪掉多余的线段,最后效果如图。

3、选择拉伸增料命令,将前面绘制的草图进行拉伸,拉伸高度为30.5。完成后选择过渡命令,对实体两条边线进行倒圆角处理,倒角半径为6。选择拔模命令,选取顶平面为中性面,侧面为拔模面,对零件进行拔模。

4、将视图调整到XZ平面,可直接按鼠标快捷键F7,完成如图所示单击右键退出。选择曲面中的扫描面,指定扫描方向,选取样条曲线,生成一个曲面,各参数如图所示。

5、然后选择曲面裁剪除料,选取刚刚生成的曲面,选择剪裁方向朝上,将上面部分实体剪掉。最后选择曲面和曲线,点击右键/隐藏。

6、这些特征完成后,再次选择过渡命令,对上表面周边进行倒圆角处理,圆角半径为3。完成后确定退出。效果如图。

相关推荐:

CAXA怎么设置线宽及颜色?

CAXA制造工程师怎么绘制曲面五角星?

CAXA2013怎么填充圆环图案? caxa填充图案的详细教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