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开机提示error loading os错误的问题怎么解决

2020-02-17 15:17: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新买的笔记本,用PQmagic 或者Dm给硬盘分区之后,无论正常安装Xp 还是用Ghost安装总会提示错误,用ghost 恢复后,重启,会提示error loading os, 用WIN PE可以系统。

  一、进bios 把硬盘的接口改成ide 。

  参考1:你的MBR被破坏了 FDISK /MBR 然后重新装系统

  参考2:问题:没有激活主分区(很有可能是这个,但也可能是其它原因)

  解决方法1:

  激活主分区的方法很简单,用户只需返回fdisk主界面,选择第2页,接着将主分区设置为激活即可。激活完成后,在主分区的状态(Status)将被标识为“A”(即Activate)。

  解决方法2:原理和方法1一样,但有些时候进不去dos,可以使用方法2.

  利用完整版的系统(非ghost版的系统,网上有下载),对系统进行安装,安装的过程中有一个问你要把系统安装在什么地方。要在所选的项目上安装windows XP,请按ENTER

  要在尚未划分的空间中创建磁盘分区,请按C

  删除所选的分区,请按D

 把C盘格式化掉那当然也会弹出一个格式化的界面,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那么当前格式化盘应该是你要让他存放系统的盘,那么其他的盘呢,当然是没格式 化了,这个是很关键的,系统格式化后会自动加载安装文件,这时候也不用管他,如果你时间很多的话,大不了多花点时间,安装下去,如果你很忙的话,在加载安 装文件完毕后,会自动重启计算机,那么你就需要放入GHOST系统盘,这次装进去,

  启动后,你会惊奇的发现error loading os的问题解决了,这里小说明一下,我这里对C盘以外的盘采取只创建,不格式化,这样系统就不会错认系统盘了,进入系统后,你可以在windows下对其他盘进行格式化,也可以在DOS下格。

  我想知道,大家遇见,这台计算机不符合高级配置和电源接口(ACPI)标准

  安装 Windows 之前您必须进行下列更改这台计算机不符合高级配置和电源接口(ACPI)标准。必须将 Windows 安装到支持 ACPI 的计算机上。请与计算机制造商联系以获取 BIOS 更新,或在符合 ACPI 的计算机上安装 Window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