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Windows 2003中IIS 6.0应用程序池回收和工作进程详解

2020-01-30 21:30: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公司的一个网站程序长时间运行后,速度变慢,重新启动网站后速度明显变快,估计是网站程序占用的内存和CPU资源没能及时释放,才需要每隔一段时间重启网站释放资源。但手工重启总不能算解决问题的方法,怎样才能实现自动管理呢IIS6.0的应用程序池自动回收功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应用程序池是将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链接到一个或多个工作进程集合的配置。因为应用程序池中的应用程序与其他应用程序被工作进程边界分隔,所以某个应用程序池中的应用程序不会受到其他应用程序池中应用程序所产生的问题的影响。

       为Web程序配置应用程序池需要以下步骤:1)创建应用程序池,右键单击“应用程序池”,“新建/应用程序池”,命名为KefuAppPool;2)为Web程序指定应用程序池,在网站虚拟目录属性“应用程序设置”里(电脑自动关机)面的“应用程序池(N)”里(电脑自动关机)选择KefuAppPool;3)应用程序池自动回收方式的设置。回收方式有如下几种:
      a.根据运行时间
       系统默认是1740分钟,也就是29个小时,这个不是很好控制,建议不用。

      b.请求数目
       这个要看具体的情况了。如果只有10个请求,可是有5个都在请求那个比较占资源的页面(可能是统计年度报表之类),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进程当掉的情况,如果请求有1000个可是一个也没运行比较占资源的页面,这个时候进程肯定是很正常的,所以根据请求的数目来决定也不一定符合实际需要。

      c.计划的时间
        这个其实很好,不过具体什么时间回收好呢通常我们都是设置在凌晨两(电脑没声音)三点钟,这个时候回收是有必要的,不过针对出现随时可能出现是高内存占用并不是很适用。

      d.内存(虚拟内存或已使用的内存)
       这个针对出现内存问题引起的进程当掉实在太合适了,不过设置多大的值比较好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值不能太小了,否则如果访问量都很大超过这个值的时候也会自动回收,这个就很没必要了。一定要多多观察进程的实际占用情况再做决定。

       下面重点谈谈对工作进程回收应用程序池的理解。
       默认情况下,WWW服务建立“重叠回收”,即继续运行要终止的工作进程,直到启动新的工作进程后为止。 在重叠回收方案中,要回收的进程继续处理请求,同时 WWW 服务创建一个替代工作进程。在停止旧工作进程之前启动新的工作进程,然后将请求定向到新的进程。此设计可以防止服务中断,因为旧进程关闭前仍然保持与 HTTP.sys 的通信以处理请求。因为可重

Windows 2003中IIS 6.0应用程序池回收和工作进程详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