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硬盘 > 正文

怎么看硬盘是MBR还是GPT分区表

2020-03-01 11:39: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安装操作系统时,win7系统默认选择MBR分区表的硬盘,html' target='_blank'>win8系统以上版本一般选择GPT分区表,那么要怎么查看电脑硬盘分区表是MBR还是GPT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怎么查询磁盘分区表的方法。

方法一:磁盘管理
1、在桌面上右键点击我的电脑/这台电脑/计算机,选择“管理”;
2、在“磁盘管理”中,右键“磁盘0”,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如果是“转换成MBR磁盘”则表示GPT分区表,如果是“转换成GPT磁盘”则为MBR分区表。

怎么看硬盘是MBR还是GPT分区表 方法一
方法二:命令方法
1、按下Win+R打开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
2、输入diskpart按回车执行,切换到DISKPART命令,输入list disk,按回车;
3、查看最后一列的GPT,如果有*号则为GPT,如果没有则为MBR。
怎么看硬盘是MBR还是GPT分区表 方法二

以上就是查看电脑硬盘是MBR还是GPT分区表的两种方法了,大家可以按照上述步骤来查看自己电脑磁盘的分区表格式。

相关教程:硬盘GPT和MBR分区表转换方法

相关教程:xp读取gpt保护分区gpt分区安装win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