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优化推广 > 正文

SEO优化之外链真的不要做了吗?

2020-04-06 23:16: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SEO界传的沸沸扬扬的就是百度的这次大更新了。百度近日对超链算法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的算法将能够更好的识别网站垃圾外链,减少网站因大量的低质、虚假等垃圾链接带来的负面影响。百度站长平台将计划下线此前提供站长使用的“拒绝外链”工具服务功能。

  以前SEO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内容为皇,外链为王。这句话的前半句没什么可说的,内容就像是网站的血液,不但要有,还要好,要新,这个是毋庸置疑的,除非搜索引擎疯了,否则网站内容的地位绝对是不可撼动的。那我们来说说外链的功能。在过去的几年,外链在SEO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一般一个外链巨多的网站,关键词的排名不会太差,权重也会很高,所以才会传出“内容为皇,外链为王”的说法。但是这就有一些弊端:

  1、往往一个SEOER在做SEO优化的时候会制造大量的外链,但是如果说这些都是原创的内容,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这些伪原创或者说垃圾外链的存在,就像在互联网到处放垃圾,百度肯定是不喜欢的了。

  2、很多做SEO的都是为了SEO而SEO,我们知道网站好不好有一个重要的东西就是用户体验,但是我们发的这些垃圾外链,会严重的影响到用户体验。
  当然还有许多弊端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垃圾外链的坏处多多啊。这次的百度算法的升级,会对低质量的外链进行识别,我觉得是百度的一次进步,这是在告诉我们这些SEOER,“内容为王,高质量的外链为皇”,无论百度的算法怎么升级,网站高质量的内容和高质量的外链都是非常重要的。
  咳咳、、、扯远了,还是说一下外链到底应不应该做的话题吧。话说百度算法升级外链对于关键词排名的帮助减弱了,我认为外链我们还是要做,但是质量要高,如果还是做垃圾外链的话,只会有坏处。下面陈述我的理由。

  1、我们做SEO是为了什么?
  为了网站的访问量,吸引高质量的用户。对于我们做SEO的来说,我们看SEO做的成不成功就是看网站的关键词的排名,但是我觉得这个观念是时候要改一下了。看一个网站做的成功与否,第一看网站的用户体验度。我们都知道,我们做网站就是给用户看的,只有用户体验度好的网站,才能才能健康长久的存活下去,而现在许多网站都是为了SEO而SEO,网站内容都是伪原创或者根本与网站的主题无关的内容,这样的网站难以留住客户,就算有再多的访客,也不会成为公司的客户,所以,无论做什么网站都是以用户为本。

  2、增加网站的曝光度
  刚刚说过,做SEO是为了吸引更多的高质量的客户。互联网是一个很大的行业,网站更是数以万计,客户如何才能找到你,难道真的是靠那几个关键词吗?当然,我不是否认关键词的作用,关键词所带来的流量还是很可观的。但是如果仅仅是靠关键词获得的流量是远远不够的。这个时候,外链的作用就来了。比如,客户搜索内容时,虽然网站的关键词没有排名很靠前,但是,却搜到了你在别的网站上发布的一篇文章,然后通过一个超链接来到你的网站。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的流量也是不容小觑的,所以,外链还是要做,而且要做高质量的外链。

  3、网站的知名度
  做SEO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提高网站和公司的知名度。每一个外链,或者在其他的网站每次出现公司的名字,就好像是别的网站为我们的网站免费做了一次广告。如果互联网上大量的出现我们的网站(前提不是垃圾内容),久而久之,自然会提升网站的知名度,甚至或成为行业的标杆。

  总之,一个网站高质量的外链对网站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但是,网站的垃圾外链肯定对网站造成坏的影响,所以,外链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做高质量的外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